浙闽赣等地将有强降雨 “苏力”向台湾沿海靠近

2013年07月12日07:55  中国新闻网
浙闽赣等地将有强降雨“苏力”向台湾沿海靠近

浙闽赣等地将有强降雨“苏力”向台湾沿海靠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逐渐向中国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加强,将于12日后半夜到13日上午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中央气象台预计,华北中南部、四川盆地西部、福建东部、浙江东南部、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

  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的中心12日0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大约5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7度,东经126.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

  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加强,将于12日后半夜到13日上午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以后逐渐趋向我国浙闽沿海,并将于13日中午至傍晚在福建北部至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12日08时-13日08时,台湾北部及其沿海将有9-13级大风,东海南部也将有9-11级大风,“苏力”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和地区风力可达14-16级,台湾海峡将有7-10级大风;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中北部有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

  预计12-13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山东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12日08时至13日08时,内蒙古中部偏东、西藏北部和东南部、青海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山东中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福建东部、浙江东南部、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北部、山西中部、山东中部偏北及半岛、四川盆地西北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台湾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250~40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受“苏力”影响,东海南部将有9~11级大风,台湾海峡将有7~10级东北转西北风。

  13日08时至14日08时,青海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中南部、山东中北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东北部、台湾、云南南部和西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中部、山西中部、山东北部、江西东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台湾等地有暴雨,山东北部、福建中北部、江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福建中部和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受“苏力”影响,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将有9~13级大风。

  14日08时至15日08时,青海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中西部、辽宁南部、江南中部、江淮西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黄海南部、东海西北部将有6~8级偏南风。

  (原标题:浙闽赣等地将有强降雨 “苏力”向台湾沿海靠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卡马乔就解约金问题正式将足协告上FIFA
  • 娱乐李天一新律师事务所网站疑遭攻击
  • 财经发改委证实再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海归硕士应聘小学教师 因学历不符被拒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