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力”恐从宜兰登陆台湾 暴风圈笼罩全岛

2013年07月12日08: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苏力”减弱为中度台风,持续朝台湾前进,台湾气象部门分析,“苏力”恐从宜兰登陆,今(12)日下午,宜兰、新北及花莲地区可能出现大暴雨或超大暴雨。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苏力”中心目前在宜兰东南东方海面,继续向西北西移动,暴风圈逐渐接近台湾东部海面,对台湾各地将构成威胁。

  针对台风“苏力”气象部门将发布暴雨特报,今日下午起,宜兰、新北及花莲地区有局部大暴雨或超大暴雨发生的机率。

   暴风圈笼罩全台

  另据报道,“苏力”直扑台湾,全台都将笼罩在暴风圈内。

  台湾气象部门昨天上午8点半发布海上台风警报,12小时后,发布陆上台风警报。今天清晨起,台湾北部、东北部及中北部山区就会陆续出现间歇雨势,愈晚风雨愈大,若暴风圈往中南部扩展,雨势还会加剧。今天下午起,宜兰、新北及东部地区有局部大暴雨或超大暴雨,晚上起,中部以北山区也有超大暴雨,塌方、泥石流、淹水等自然灾害都有可能发生。

  根据气象部门风力预测显示,今天下午起,基隆、新北、宜兰及兰屿绿岛可能出现10级阵风,有机会放台风假。

  风力足以折断电线杆

  台湾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根据经验,台风路径越接近陆地,受地形及台风不对称影响,越容易往南偏移,登陆机率大增。若“苏力”登陆台湾,登陆点的灾情可能比较严重,台风“眼墙”可能有17级风,足以把电线杆拦腰折断,或将树干连根拔起。

   应不会有“回马枪”

  吴德荣指出,从速度来看,台风“苏力”走得算快,对台湾冲击时间相对减少,应不会发生“回马枪”情况。

  至于CNN称“苏力”是“地表最强风暴”,专家李清胜认为是夸大其辞。1979年的超级台风“迪普”,才是有纪录以来最强的台风。(中国台湾网 李帅)

  (原标题:“苏力”恐从宜兰登陆台湾 暴风圈笼罩全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卡马乔就解约金问题正式将足协告上FIFA
  • 娱乐李天一新律师事务所网站疑遭攻击
  • 财经发改委证实再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海归硕士应聘小学教师 因学历不符被拒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