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苏力登陆台湾 台北部分高层建筑摇晃

2013年07月13日08: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台北7月13日消息(记者嘉华)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今日关注,"苏力"是今年影响台湾的第一个强台风。昨天下午5点左右,"苏力"暴风圈已经碰触台湾东海岸,岛内各地的风雨也越来越强。受台风影响,昨天傍晚时分,台北市出现了刮风、降雨天气。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台风中心将于今天上午经过台湾。

  为了应对台风来袭,台湾各地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昨天下午两点开始宣布停班停课,随后,台湾的各县市也都宣布今天停止上班上课。此外,昨天下午开始,整个台湾东部的铁路干线也全部停运,当地的体育、娱乐活动也全部暂停。

  苏力是今天凌晨3点从台湾的宜兰县和新北市交界处登陆的,是从台湾的北部登陆的,登陆的时候全台湾风大雨急,最大的风出现在基隆,高达15级,在台北也有12级,而降雨量最大的是荆楚县,达577毫米。当时在台北市有一些高层建筑甚至是感觉楼在晃,桌上的水杯明显也在摇晃,现在台北风小了,雨也小了,但是台湾的气象局持续发布全台警报,预估台风在今天午后才会逐渐远离。

  对于台湾的民众而言,城市道路两边树木的倒塌,包括红绿灯、电线杆、广告牌、砖瓦掉落之后会砸伤人,刚刚记者联系了台湾防灾中心,得到的最新数据是,昨天晚上台风登陆之后到现在,有21个人受伤,有1人死亡,死亡的是在台北执勤的一位民警。各县市是今天全天停止上班上课。

  前两天台湾的菜价就开始上涨,根据全台供货量最大的菜市场的数据,昨天全台的蔬菜的平均交易价格大概上涨了30%-40%,有的蔬菜甚至翻了一倍。昨天下午很多重点区域就已经完成了人员的撤离,比如嘉义县阿里山乡的莱迪村就撤离了200多位村民去阿里山的庇护所,提醒来台湾旅游的大陆游客,很多山区的景点这两天都关闭了,很多活动都延期了,大家一定要尽量避免行经山区的官方封闭路线,而且千万不要冒雨去海边或者溪流边游玩,要注意个人安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在经过台湾之后,将于今天中午到傍晚在福建福清至浙江平阳一带沿海登陆。

  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徐丛林:今天凌晨3点钟"苏力"的中心在台湾新北市与宜兰县的交界处,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预计未来它会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上午进入到台湾海峡东部海面,今天中午至傍晚在福建濂江至霞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受到苏力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台湾、福建大部、浙江南部和江西东部都会下起暴雨或者大暴雨,特别是在台湾西北部、福建沿海的个别区域以及中部的个别区域还有特大暴雨,像台湾花莲、彰化、台南台东、福建福州、厦门、三明、浙江溧水、温州以及江西的上饶抚州,今天雨都会陆续的增强增多。

  除了"苏力"带来的雨水,在全国其他地方今天也有大雨,不过分布比较零散,像在陕西北部、山西南部、山东中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的个别区域,今天可能也会下起大雨或暴雨。其中在山东北部的个别地方,可能会有大暴雨出现。

(原标题:"苏力"已造成1死21伤 城市树木倒塌菜价上涨)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要使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 体育大运会男足-中国4-1巴西 获下届参赛资格
  • 娱乐春晚班底曝光 冯小刚赵本山任正副导演
  • 财经地方官员称抓住房地产财政才能多扛几年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海归硕士应聘小学教师 因学历不符被拒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