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苏力预计下午登陆福建

2013年07月13日11:37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7月13日电 (记者吴楠) 记者在浙江防汛指挥部了解到,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于今天早晨3时在台湾新北市和宜兰县交界处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45米/秒(14级);今天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4.8度、东经120.9度,在距离温州偏南方向约340公里的台湾海峡内。预计“苏力”未来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于今天下午在闽北(福清至霞浦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苏力”登陆后强度将进一步减弱,并穿过福建北部后于今天后半夜进入江西省境内。

  受“苏力”外围影响,目前浙江省东南沿海地区已出现10~12级大风,最大为苍南石砰45米/秒(14级)、平阳平屿35米/秒(12级)、平阳上头屿34米/秒(12级)、瑞安铜盘岛34米/秒(12级)、苍南赤溪32米/秒(11级)。东南沿海地区今天凌晨起出现降雨,苍南、平阳等地暴雨,部分小时雨强达到30~50毫米;截至今天8时,最大雨量出现在苍南南宋96毫米、苍南昌禅95毫米、平阳维新76毫米、文成桂山71毫米。

  浙江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宣伟丽介绍,台风“苏力”对浙江的影响才刚刚开始,主要影响范围是温州台州和丽水地区,目前,以对温州和台州沿海滩涂渔场和沿海的工厂进行了人员转移,共计10万余人,随着降雨的增加,还会对发生地质灾害或城市内涝地区的人员进行逐批次转移。宣主任介绍,台风“苏力”呈现“短平快”的特点,来得快,去的也快,降水等会在明天消除。

  浙江省武警总队作战处副处长王俊介绍,武警总队已在浙北、浙中和浙东地区部署4000人,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和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

(原标题:台风“苏力”预计今日下午登陆闽北浙江10万人完成转移)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要使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 体育大运会男足-中国4-1巴西 获下届参赛资格
  • 娱乐冯小刚:顶着骂名导春晚 领导该感谢我
  • 财经地方官员称抓住房地产财政才能多扛几年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日本为什么瞧不起中国海军?(图)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中国孩子暑假陷入无处安放的囧境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