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华宁4人误食野生菌中毒死亡

2013年07月16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16日电 (记者袁雪莲)记者16日从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新闻办获悉,华宁县盘溪镇近日陆续发生多起野生菌中毒事件,目前已导致4人死亡。当前是野生菌中毒高发时期,专家提醒消费者要正确加工、谨慎食用野生菌。

  记者了解到,12日以来,华宁县盘溪镇陆续发现38例食用野生菌中毒患者。经调查,患者食用了各类野生菌后,先后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泻、全身疼痛等症状。经专家初步判断,中毒为多个家庭分别加工食用野生菌中毒,不属于集体用餐所致的群体性中毒事件。

  中毒事件发生后,华宁县迅速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就诊患者进行催吐、洗胃、解毒等治疗。截至16日,38例接诊患者中,已有4名患者死亡,6例患者好转出院,28例留院观察患者暂无生命危险。此外,当地政府还组织人员进行排查,严禁有毒野生菌进入市场,目前已收缴可疑野生菌约70公斤。

  眼下正是野生菌上市时节,专家提醒消费者,食用野生菌要谨慎挑选、正确加工。种类不同的野生菌混炒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因此最好每次食用一种野生菌,且不要饮酒。同时,加工野生菌时也要小心,例如食用牛肝菌,最好的办法就是先煮熟,将毒性减低后再加工。吃完菌后若出现头晕、呕吐、幻听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治疗。

(原标题:云南华宁发生野生菌中毒事件致4人死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沙中院回应曾成杰案:不存在秘密处决
  • 体育足协查津辽疑似默契球 初步认定不消极
  • 娱乐姚晨顺产得一男孩六斤二两 母子平安
  • 财经统计局被指将卖地收入数据做小万亿元
  • 科技百度拟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 金钱换时间
  • 博客代理律师:驳唐慧女儿自愿卖淫谣言
  • 读书屌丝和珅如何成了乾隆朝的二皇帝
  • 教育家长花掉全家1/3年收入送子游学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