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白鸽:芦山地震募11亿说明百姓心中还是有秤的

2013年07月16日17:56  中国新闻网
7月16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谈中国红十字会改革与发展。 中新网记者 李美多 摄   7月16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谈中国红十字会改革与发展。 中新网记者 李美多 摄

  中新网7月16日电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白鸽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在谈到芦山地震捐款情况时,她透露,全国红十字系统捐赠款物超过全国捐款的三分之一。赵白鸽也特别向各位捐款人表示感谢。

  赵白鸽表示,社会公众对芦山地震的捐款特别感人。“截止到6月20号,全国红十字系统捐赠款物达11.17亿,超过全国捐款的三分之一,”她表示,”这个数字让我非常受到鼓舞,也非常感动,我们当然不能跟汶川地震来比较,因为它的震级是不一样的,但是在全国的遥遥领先地位是确定的。”

  赵白鸽指出,从手机捐款来看,此次芦山地震中大约有120万人参与捐赠,都是一块钱一块钱捐赠出来的。有这么多的人通过手机捐款,充分体现了公众的爱心和对红十字会的信任。

  “有很多人认为捐款相当一部分来自国有企业,我们这次接受国有企业捐赠只有2家,其他都是各类企业,包括国际的企业。现在的11.17个亿,我想就是最有说服力的,说明老百姓心中还是有一杆秤的。”赵白鸽说。

  赵白鸽说:“我想利用今天这个机会,向各位捐款人说一声谢谢,因为你们的捐赠挽救了很多生命,帮助了芦山地震灾区没有房子住、没有食品的这样一些家庭,我们一定会用好这笔钱的。”

(原标题:赵白鸽:芦山地震红会募捐款物超过全国总额三分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沙中院回应曾成杰案:不存在秘密处决
  • 体育足协查津辽疑似默契球 初步认定不消极
  • 娱乐姚晨顺产得一男孩六斤二两 母子平安
  • 财经传中储粮已订购96万吨美国转基因玉米
  • 科技百度拟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 金钱换时间
  • 博客代理律师:驳唐慧女儿自愿卖淫谣言
  • 读书屌丝和珅如何成了乾隆朝的二皇帝
  • 教育家长花掉全家1/3年收入送子游学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