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主任:“占领中环”会害了香港年轻人

2013年07月16日20:49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联办主任张晓明 中联办主任张晓明

  中新社香港7月16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主任张晓明16日说,坚决反对“占领中环”行动。

  作出上述之前,这位中联办负责人刚刚出席了香港立法会午宴。这也是香港特区成立16年来,中联办负责人和立法会各派别议员的第一次聚会。

  宴会结束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张晓明说,无论“占领中环”的发起者如何花言巧语、怎样包装粉饰,违法就是违法,这个性质改变不了。

  张晓明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如果允许有人为了政治诉求、不惜挑战香港法律底线,这是一个“祸”、将后患无穷。最近,香港社会各界有很多人士纷纷站出来,谴责“占领中环”的行动,这是一个很好的说明。他还担心,“占领中环”会害了香港的年轻人。

  对当天的午宴,张晓明说,“吃地不错、聊地很好、气氛很轻松”。他和他的同事跟每一桌的立法会议员作了沟通,听取了他们的意见,也表达了中联办对一些问题的看法。

  张晓明强调,香港实现普选一定要依照《基本法》、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办事。通往普选的道路,它的起点、框架、轨道都应遵照《基本法》、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而不是寻求其他途径。

  回答记者提问时,张晓明还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在处理政改问题方面有丰富经验。对于何时启动政改咨询、按照何种程序一步步向前推进政改工作,大家没必要太多担心。(完)

(原标题:香港中联办主任:坚决反对“占领中环”行动)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神木否认财政巨亏 雷正西未调离
  • 体育蔡振华动员国足 国脚:宁被打死不能吓死
  • 娱乐教授:李天一强奸陪酒女危害小 遭驳斥
  • 财经税务总局:研究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 科技传指纹识别芯片将影响iPhone 5S产量
  • 博客1993年我亲历比韩航更惨烈空难事故
  • 读书惊心动魄:林彪专机副驾驶为何没上逃机
  • 教育猫鼠游戏:老师绘考场座位作弊风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