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环卫工被欠薪4个月:馒头挂面实在扛不住

2013年07月17日20:20  中国新闻网
正在清扫的环卫工人。 冀浩凡 摄 正在清扫的环卫工人。 冀浩凡 摄

  中新网西安7月17日电 (冀浩凡)“4个月没见工资,让人很闹心。”西安市未央区的环卫工文师傅17日告诉记者,对于被拖欠四个月工资一事,昨日相关部门已承诺解决,“昨天说先补发一个月的工资,今天组织开会,希望能彻底解决”。

  16日,一条西安300多名环卫工人被欠薪4个月,部分人一天两顿馒头就热水的消息迅速引发热议。未央区宣传部称,欠薪是由于工作交接,手续不全所致,并非故意欠薪。但有网友质疑,政府部门之间交接工作却让环卫工四个月无钱可用,是否应当让管理更具有人性化,避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

  17日上午,蒙蒙细雨笼罩古城,位于北郊的未央区石化大道上,车辆川流不息,路面泥泞不堪,几个鲜艳的橘黄色身影正在忙碌。63岁的环卫工刘大爷站在路中央,吃力地捡拾车辆扔下的废品。“年纪大了,天天挂面、馒头,实在扛不住。”他告诉记者,被欠四个月工资,只能节衣缩食,又不敢“闹”,怕丢饭碗。“年纪太大,人家一直不想叫干”。

  “好多人家都靠这点工资糊口呢,这一欠薪,日子可太难熬了。”同样饱受欠薪困扰的汪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庭困难,老伴卧病在床,儿女也尚未独立,就依靠这点微薄的收入度日。“自从3月份以来就一直没发工资了,补贴也没有,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只得四处筹借,现在就盼着工资救急。”

  64岁的文师傅所在的石化大道附近是几个大型煤场,每天除了吃饭和睡觉,他记不清在这段路上打扫多少次。“每天清晨四点就起床,一直忙到晚上六点半,回家连腰都直不起来了”。记者在现场看到,石化大道上来往的大型车辆很多,文师傅经常需要躲避车辆清扫道路中央的垃圾,十分危险。文师傅告诉记者,“今下午组织去开会,希望能把所欠薪金全部补上”。

  据悉,环卫工人们的窘境缘于政府部门之间的工作交接。今年3月,被欠薪的环卫工人所在的石化大道及附近24个村庄从沣东新城划归到未央区管辖,具体由新成立的六村堡街道办接管。由于街办刚刚成立,一些必要的审批手续没批下来,没有银行账户,无法给环卫工人们发工资。

  17日下午,西安未央区宣传部袁博向中新社记者透露,目前六村堡街道312名保洁员工资均已足额发放到位。(完)

(原标题:西安被欠薪4个月环卫工续:馒头挂面很难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神木否认财政巨亏 雷正西未调离
  • 体育蔡振华动员国足 国脚:宁被打死不能吓死
  • 娱乐教授:李天一强奸陪酒女危害小 遭驳斥
  • 财经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
  • 科技中国网民规模5.91亿 手机网民4.64亿
  • 博客花总:上海外滩最低调的奢华酒店(图)
  • 读书惊心动魄:林彪专机副驾驶为何没上逃机
  • 教育猫鼠游戏:老师绘考场座位作弊风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