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城管群殴村民事件5人停职局长记过

2013年07月18日02:40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京报讯 (记者萧辉 实习生付宗恒)针对7月15日江苏连云港市新浦区城管群殴村民事件,记者昨日从新浦区政府获悉,5名参与打架的城管已经停职接受调查,并对区城管局长给予记过处分。

  15日,一段“江苏连云港市新浦区城管群殴村民”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画面中,数十名身穿制服的城管队员与村民扭打成一团。

  受伤村民王先生称,冲突源于自家不同意当地一家石化公司架设高压线,与前来执法的城管发生冲突,一家10余人受伤。

  村民称架高压线赔偿3万太少

  “城管在我家院子里拉了隔离带,我拿着菜刀,准备砍断,他们上来一拨人把我摁到了车里。”王先生说,自己70多岁的奶奶试图阻止城管,同样也遭到了殴打。

  据王先生称,一月前,该石化公司在架塔、下地基的时候,就来了一大批城管及社会青年,拿着铁棍之类的东西,当时双方就动过手,只不过“没人受伤”。

  王先生称,需要架设的高压电线,距离自家阳台只有3米多,因担心有辐射,就一直未同意。

  之所以发生冲突,王先生称,最终还是源于赔偿问题。“小瓦房都获赔5万,才给我家3万。”

  王先生称,该石化公司告诉他们,高压线离房子的距离是安全的,“不碍事”。但按照他们的测量,与石化公司所说确有差距,“他们死活不拿出测量数据,我们就是不服气。”王先生称,他们就是想要个说法,希望能够按照国家赔偿标准给他们。

  “村民围攻导致城管情绪失控”

  新浦区政府发布通稿称,7月15日上午,王姓住户3人手持菜刀、镰刀等危险工具,再次阻挠施工,并攻击现场维护施工的城管人员,导致现场维护施工的部分城管人员情绪失控,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对吴政龙、许丹、朱海涛、赵金龙、陈功5人予以停职接受调查。

  昨日,新浦区政府郑姓副区长称,对负有一定责任的城管局长给予记过处分,初步认定视频画面中参与打架的5个主要人员给予停职处分,接受调查,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再做最后处理。

  王先生称,殴打自己的有很多并不是城管,而是农场花钱所雇来的社会人员,“把我摁在车里的几个人身上都有文身。”

  对此,副区长回应称,组织去保障施工的执法人员一般都穿着制服,至于有无社会人员,公安局正在调查。

  副区长称,作为国家级重点项目,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目前,施工的铁塔已经架起,但由于村民阻挠,高压线唯有这一段没完成,“压力很大。”对于具体谁先动手的说法,双方各执一词。“但不管什么原因,什么背景,城管执法动手打人是不对的。”

(原标题:连云港城管群殴村民 5人停职检查)

(编辑:SN03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神木否认财政巨亏 雷正西未调离
  • 体育吉鲁3球阿森纳7-1 切尔西官方报价鲁尼
  • 娱乐教授:李天一强奸陪酒女危害小 遭驳斥
  • 财经华润回应举报:存诸多恶意诽谤之辞
  • 科技中国网民规模5.91亿 手机网民4.64亿
  • 博客花总:上海外滩最低调的奢华酒店(图)
  • 读书惊心动魄:林彪专机副驾驶为何没上逃机
  • 教育猫鼠游戏:老师绘考场座位作弊风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