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7名官员涉及“坟爷”案件被立案查处

2013年07月18日05:41  北京晨报
  • 正文
  • 视频
  • 睡在坟上的“巨人”

  晨报综合消息 曾轰动一时引发广泛关注的广东陆丰“坟爷”案件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当地媒体17日发布消息称,网上追逃3个多月的林耀昌被抓捕归案。

  据悉,今年3月,陆丰原潭东村委会主任林键国实名举报林耀昌违规经营公墓敛财数亿元,迅即引来网上网下广泛关注,林耀昌也被媒体称为“坟爷”。4月3日,陆丰警方对林耀昌立案侦查,并于4月14日发出“网上追逃令”。

  “坟爷”实名举报人林键国17日对记者说:“然而,被网上追逃的林耀昌一直逍遥法外,陆丰市公安局3个多月都抓不到人,林耀昌却经常托人打电话威胁我,扬言他有两三个亿的资产,我根本斗不过他。林耀昌被追逃期间,甚至还有人看到他在陆丰逍遥喝茶。”

  人民网记者曾在“坟爷”立案两个月后,24次致电陆丰市公安局、汕尾市公安局,也没有获得明确答复。

  关于林耀昌的《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显示,林耀昌的案件类型为“刑拘在逃”,案件类别为“非法占用耕地案”。林键国称,林耀昌涉嫌非法转让土地罪、非法经营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盗伐林木罪、污染环境罪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但陆丰市公安局对“坟爷”立案避重就轻,令人费解。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坟爷”事件涉及的责任人潭西镇党委原任书记和现任书记,潭西镇政府原任镇长和现任镇长,陆丰市民政局原任局长等7名官员已被立案查处。

 

(编辑:SN03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神木否认财政巨亏 雷正西未调离
  • 体育吉鲁3球阿森纳7-1 切尔西官方报价鲁尼
  • 娱乐教授就李天一案言论道歉 白岩松批三宗罪
  • 财经华润董事长宋林起底:2010年是人生切割点
  • 科技俄三大运营商决定停售iPhone
  • 博客花总:上海外滩最低调的奢华酒店(图)
  • 读书妻妾成群:古希腊开放的两性和婚姻生活
  • 教育专家称黑暗童话毁三观并非盛世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