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斥资200万修复观光桥 两月后桥面现断裂

2013年07月18日17:28  人民网
大桥全貌 大桥全貌
黄山观光桥桥面木板凸起 黄山观光桥桥面木板凸起
桥面木板断裂 桥面木板断裂
桥面木板凸起 桥面木板凸起

  人民网黄山7月18日电 (记者 常国水)“观光索桥修复完成才两个多月,就出现了质量问题,还不如维修以前。”7月18日,黄山市民向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反映称,黄山市斥资200万元修复黄山世纪广场观光索桥,完工仅2个多月,桥面木板就出现断裂、凸起,令人堪忧。对此,黄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承认质量出了问题,并称已要求施工单位返工维修。

  桥刚修好就出现了质量问题

  黄山世纪广场观光索桥是跨越新安江上的一座人行悬索桥,南起黄山学校,北至屯溪世纪广场,桥梁总长为290米。

  根据黄山市住建委的公开信息显示,该桥于2001年10月竣工通行,为了保证桥梁运营安全,该市市政处曾邀请专家对大桥进行安全检测,发现该桥存在一些小的病害和安全隐患。经报上级部门研究决定,对观光索桥进行一次全面加固维修。

  2012年12月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北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去年12月1日,维修正式开始,今年4月28日,维修结束。

  对于这次观光索桥的维修,黄山市民也很关注,最近,该市市民刘先生途经修复后的大桥时,发现桥面的很多防腐木板凸起、断裂等。

  据记者了解,此桥当初的修复工作包括更换全桥的防腐木,共有1480平方米。“新换的防腐木怎么短短两个多月就出现了问题呢?”黄山市民刘先生对修复后的大桥质量表示担忧。

  官方曾称“保质保量完成工程”

  大桥出现了诸多质量问题,而黄山市官方在大桥完工后的一篇公开信息引起了刘先生的关注,“官方说桥是保质保量完成的。”

  7月18日,记者在黄山市政府网上看到了一篇名为《全面完成观光索桥加固维修整治》的报道,发布机构为黄山市住建委。该篇报道称:“由于黄山市冬、春两季雨、雪、霜、雾等恶劣天气对工期造成的严重影响,施工中出现了极大的难度。业主协同施工单位克服恶劣天气和施工环境所带来的困难……克服了由施工工艺带来的施工难度……终于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本工程合同内的全部工作内容……维修完的观光索桥焕然一新……”

  官方回应:已要求施工单位返工维修

  7月1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该桥的业主单位——黄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有些防腐木板湿度太高,不合格。”该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因为如此,桥面木板才出现了问题。

  随后,黄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管养科陈科长向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回应了此事,据陈科长介绍说,该桥修复工程耗资近200万元,桥面全部是新更换的防腐木板,修复完工后,他们曾对大桥进行了初步验收,结果为合格,“当时没看到桥面有问题”。同时,陈科长也表示,“现在我们已发现了桥面存在问题,已经要求施工单位返工维修。”

  至于大桥桥面为何会出现问题,陈科长认为桥面出现问题是天气原因导致的。

(原标题:黄山斥资200万修复观光桥完工两月即曝质量问题(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警察被指凌晨持械抢走瓜贩尸体
  • 体育吉鲁3球阿森纳7-1 切尔西官方报价鲁尼
  • 娱乐教授就李天一案言论道歉 白岩松批三宗罪
  • 财经华润董事长宋林起底:2010年是人生切割点
  • 科技俄三大运营商决定停售iPhone
  • 博客马鼎盛:台湾演习饱和攻击辽宁舰
  • 读书妻妾成群:古希腊开放的两性和婚姻生活
  • 教育另类毕业照频现 网友叹当年太保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