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死亡瓜农女婿否认政府帮运尸 村民称被强抢

2013年07月19日14:10  法制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直至今日上午10时,死者邓正加的家属还不知道临武官方昨日举行案情发布会的事情。

  对于发布会上政府所说的有关秤砣砸头、帮助运尸等说法,死者邓正加的女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政府帮忙运尸的说法,称目前家属只想尽快得知死亡原因及看到凶手伏法,还没有想过赔偿的事宜。

  事发时在现场看护邓正加遗体的三位受伤村民均认为,政府在发布会上所说的“不存在抢尸”在说谎。

  伤者:他们撬开冰柜抢走尸体

  今日上午,三位担心被报复不愿曝光姓名的伤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证实,尸体是当天凌晨被警察强行把冰柜撬开抢走的,根本不存在帮忙运送尸体的情况。

  “我的手被他们打伤了,我们都站到那里看护尸体,就是怕尸体被他们抢走毁灭证据,他们就打我们。什么话也没说,上来就打。”一邓姓伤者说。

  受访的多位伤者中,刘某伤势较重,头部缝了数针。“现在头还非常疼,还是晕的。我主要伤在头部,被他们用棍子打的。”刘某告诉记者。提及昨天的发布会,刘某有些激动:“政府在说谎,没有抢为什么打我们呢?当时尸体是在冰柜里,他们把冰柜撬了,把尸体抢走了。”

  另一伤者也表示:“那么多人受伤了,还说是帮家属,明显是说谎。我们当时在看着尸体,就是不让他们抢走才发生冲突被打的。死者的女儿被他们打成重伤在住院,他们就是想抢去尸体火化了,毁灭一些证据。这个现场的那么多群众都能证实。临武政府说的大部分话都是谎话。”

  对话家属

  “意思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今天上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死者邓正加的女婿阿峰(化名),可能是受到来自地方的巨大压力,阿峰一再向本报记者强调,不要将自己的真实身份曝光。阿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抢尸、尸检以及赔偿和以后的生活都一一进行了讲述。

  有关抢尸:帮转移尸体怎么会打人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对昨天临武县政府在发布会上的表态持何意见?

  阿峰:我们一天都在忙尸检的事情,根本没有时间关注政府发布的所谓消息,也不知道有发布会的事情。

  FW:发布会上说并没有出现抢夺尸体的情况,而是帮助家属将尸体运送回家。

  阿峰:他说抢尸体是帮我们转移?这是不可能的!抢完尸体后又扔在路边,有这样帮人的吗?

  FW:网上有人发帖说家属“挟尸要价”。

  阿峰:这个肯定是不存在,人都死了,就是想讨个说法,打人的人得到应有的惩罚,给家属一个交待。

  FW:这么说转移尸体也没有跟家属商量?

  阿峰:没有,他们根本就没有和我们商议。怎么可能是帮我们转移呢?帮我们转移的话,能打伤那么多人吗?而且下手能那么狠吗?

  FW:听说死者从广州赶来的女儿和男朋友也在冲突中受伤了?

  阿峰:是的,她和男朋友从广州包车连夜赶回临武,两人都是在抢尸的过程中被打伤的。

  有关尸检:家属坚决要求才见证尸检

  FW:网上说家属拒绝尸检?在尸检上家属有什么具体的要求?

  阿峰:昨天就尸检了,器官什么的都被他们拿走了。

  FW:谁找的尸检机构,是否让家属参与?都有哪些家属在场?

  阿峰:尸检是郴州市公安局做的,当地政府刚开始不让我们家属参与,不让我们进去看,家属坚决反对后,经过协商后才勉强让家属参与,有3个家属,其中有一个是大学学临床的,也参与了。

  FW:尸检结果何时公布?

  阿峰:昨天做了尸检,报告还没有出来,具体什么时候出来也不知道。

  FW:当地公安部门对涉案城管如何处理的?昨天只是说城管被调查。

  阿峰:这个不知道,没有下文。

  有关赔偿:现在就想查明死因、严惩凶手

  FW:现在政府是什么态度?跟家属联系了吗?

  阿峰:政府一直在跟家属保持联系,在谈判协商,意思就是想给家属点钱把这个事情压下来。

  FW:你们什么态度,同意吗?

  阿峰:我们现在就是想查明死因,严惩凶手。政府是跟我们提过谈赔偿,但没有提具体的方案,意思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FW:昨天的发布会上,政府否认了用秤砣砸了邓正加的头部。

  阿峰:他妻子当时就在现场,亲眼看见他们(城管)是用秤砣砸了邓正加的头。

  FW:现在家属的情绪怎么样?

  阿峰:走到这个地步是没办法了,家里还有个孩子在湖南科大读书,成绩也比较好,马上要考研了。家里还有一位88岁的老奶奶,他们两口子种的60多亩果园也没人料理。满地的西瓜也没有人管,都有可能烂在地里。

  FW:以后有何打算?

  阿峰:死者都评上劳动模范了,种出来的西瓜这里不让卖那里不让卖,到底要让到哪里卖?本版文/记者 温如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警察被指凌晨持械抢走瓜贩尸体
  • 体育郑龙租借加盟恒大 曝王治郅无缘亚锦赛
  • 娱乐独家:姚晨产后首亮相 曹郁称宝宝大嘴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今日或迎大幅上涨
  • 科技去年我国宽带排名全球96位
  • 博客柴静:拒绝烧掉巴黎的纳粹将军(图)
  • 读书烈士之谜:邱少云遗体为何被挖出重葬
  • 教育另类毕业照频现 网友叹当年太保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