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人民医院投入使用 实现居民小病不出岛

2013年07月19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三沙7月19日电(记者 郭信峰) 19日上午,位于三沙市永兴岛北京路10号的三沙市人民医院迎来第一位体检居民,标志着新建成的三沙市人民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新建成的三沙市人民医院由两栋三层的门诊大楼和住院大楼组成,占地面积2388平方米,总投资1800万元,配备了X光、B超、心电图等先进的医疗设备,设有儿科、外科、妇产科、五官口腔科等10多个科室。

  据悉,三沙市人民医院前身是“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岛办事处人民医院”,创办于1959年3月,但医院规模和医疗水平有较大局限。到了80年代,也仅有一栋2层200平方米的小楼,工作人员需要从其他卫生医疗单位抽调,半年一轮换,遇有急、危、重病人只能送回海南主岛诊治。

  三沙市人民医院院长胡亚雄说,根据现在医院的医疗设备和人员配置,岛上可以进行腹部手术如阑尾炎、胆结石等,外伤手术如颅部、大的创伤缝合等。

(原标题:三沙市人民医院投入使用 实现居民小病不出岛)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警察被指凌晨持械抢走瓜贩尸体
  • 体育曝王治郅无缘男篮亚锦赛12人名单
  • 娱乐独家:姚晨产后首亮相 曹郁称宝宝大嘴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今日或迎大幅上涨
  • 科技去年我国宽带排名全球96位
  • 博客马鼎盛:台湾演习饱和攻击辽宁舰
  • 读书烈士之谜:邱少云遗体为何被挖出重葬
  • 教育另类毕业照频现 网友叹当年太保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