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辽阳:记者不慎被绊倒硬说遭城管拳打脚踢

2013年07月20日15:36  人民网

  人民网辽阳7月20日电(记者刘洪超) 20日,记者从辽阳市白塔区外宣办得到最新消息:网络上有关“记者在白塔区采访遭城管殴打住院”一事,经辽阳市有关部门调查后认为:“该记者不慎被脚下东西绊倒,执法人员并未与未发生肢体冲突,没有殴打记者和居民。”“执法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监察并无不当,没有越权执法。开发商则经过测绘院和执法局的正负零验收合格,合法合规。”

  据了解。辽阳市荣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罗马假日四期”车库施工多次被群众举报,称该车库存在超高、无合法手续等严重违法行为。附近居民与开发商及施工现场工人多次发生冲突和纠纷。7月15日,辽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白塔分局(下文简称城管白塔分局)受辽阳市白塔区人民政府指派,前往罗马假日四期车库施工工地进行监察。据白塔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施工人员与附近居民再次发生冲突,要求城管白塔分局负责将施工人员和居民分开,拉起警戒线和人墙,保障合法合规的施工项目正常进行。”后“施工工地现场聚集了3、4名附近居民,突然穿越警戒线阻扰施工进行,施工人员情绪激动,个别人与居民发生肢体推搡。城管白塔分局执法人员为避免事态恶化,将进入现场的居民强制带离现场。”

  而对于《华商晨报》记者在采访此事过程中受伤住院一事,白塔区回应:“施工现场比较混乱,地面凹凸不平,建筑材料堆放散乱,该记者不慎被脚下东西绊倒,执法人员上前搀扶他起来,但该记者拒绝起来,硬说自己遭到了执法人员的拳打脚踢,并用手机拨打110和120,称自己受到伤害,需要救助。”“事实证明,该记者在说谎,执法人员没有殴打他。”

  于是作为此事的调查方城管白塔分局经调查后得出结论:执法人员在整个执法过程中,包括与记者沟通过程中,未发生肢体冲突,没有殴打记者,在强制带离居民离开施工现场时,没有殴打居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专题:湖南临武城管被曝执法时打死瓜农
  • 体育巴萨宣布比拉诺瓦离任 郑龙租借加盟恒大
  • 娱乐独家:李天一称嫖娼后遭勒索 受害人否认
  • 财经央行放开贷款利率管制 取消七折下限
  • 科技男子给iPhone充电遭电击:目前仍昏迷
  • 博客李家法律顾问:回应李天一案各种传言
  • 读书烈士之谜:邱少云遗体为何被挖出重葬
  • 教育北京考生考上北大机会是河南的3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