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严查官员配偶子女违规进入公务员队伍

2013年07月21日02:56  中国经济网

  本报长沙讯 近日,省纪委纠风办在三湘风纪网发布消息称,湖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6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全省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针对超编制限额进人、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超范围分设党政职务、随意按年龄划线乱调整配备干部、违反规定程序乱进人等“三超两乱”问题开展为期一年半的集中整治,时间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将持续到2014年底。省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别公布了举报电话,受理社会各界相关举报。

  在超编制限额进人问题方面,专项整治将重点治理机关事业单位超编制员额进人,造成人员超编的问题。

  针对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的问题,将重点治理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和职数管理有关规定,超职数限额选拔配备领导干部的行为;违反中央、省严格规范副秘书长配备等有关规定,突破机构“三定”方案核定的职数限额,超职数配备市州党委、政府副秘书长或县市区党委、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的行为;违反非领导职务设置管理规定超配非领导职务的行为;擅自规定“改非”干部不占职数,自行设置“正副处级干部”、“正副科级干部”等职位,违规搞“先进后出”,变相增加职数的行为;未按规定程序和权限批准,超机构规格高配领导干部的行为。

  在深入治理违反规定程序乱进人的问题方面,重点治理违反中央、省有关公务员公开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调动等方面政策纪律规定进人的行为;以“人才引进”等为名,规避机关事业单位进人相关规定和程序,变相违规进人的行为;严肃查纠领导干部配偶子女违规进入公务员队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的问题。

  同时,重点治理财政供养人员在编不在岗,冒领财政资金的行为;违反有关规定,干部调离后继续在原单位领取报酬的行为;虚报人员编制,骗取财政资金的行为;退休和死亡不注销,继续按在职人员领取报酬的行为。   记者杨杰妮实习生张沁芳举报电话:

  省纪委(省监察厅)举报电话12388省委组织部举报电话12380省编办举报电话12310

  省财政厅举报电话0731-85165722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报电话0731-84900016

  记者杨杰妮实习生张沁芳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廊坊赴京女患者确诊H7N9禽流感
  • 体育游泳世锦赛-吴敏霞组合夺中国首金
  • 娱乐独家:李天一称嫖娼后遭勒索 受害人否认
  • 财经央行放开贷款利率管制 取消七折下限
  • 科技传Retina版iPad mini将于第四季度发布
  • 博客李家法律顾问:回应李天一案各种传言
  • 读书以死抗争:文革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北京考生考上北大机会是河南的3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