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女儿女婿作品入选“红二代”书画影邮展

2013年07月21日16: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红二代”书画影邮展走进广州

  500余幅参展作品均来自延安儿女,展期7月20日至23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演钦、黄汉城报道: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红色记忆延安儿女书画摄影集邮作品联展”,20日在广州文化公园展览中心开展。

  此次参展作品均来自延安儿女,共计500余幅,其中书画140幅、摄影260幅、集邮作品30组。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有“肖像国手”之称的魏楚予于上世纪90年代初创作的《求索》、《毛泽东在延安》。这两幅作品,以平视角度反映了伟人毛泽东的生活场景,被誉为新世纪传世之作。而毛泽东女儿和女婿王景清为欢庆建党90年而创作的篆书作品《弘扬延安精神,争取更大胜利》,也备受关注。参展的180位作者,平均年龄62岁,有许多是退休后才开始练习书法、绘画、摄影的。

  邮集《辉煌九十年》中,收录了郭沫若、冰心、梅兰芳、曹禺、老舍等文化泰斗在1960年第三次文代会上签在整版纪念邮票上的亲笔签字。不仅如此,在邮集展示区,还可以看到邓小平、胡耀邦、习仲勋等72位老一辈革命家的亲笔签名纪念封,签字之全,作品之多,难得一见。

  从2011年8月至今,“红色记忆”作品联展先后在北京、南昌、深圳、珠海等地举行,获得了良好的公众反响。此次在羊城的展览将持续至23日。

  张演钦、黄汉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临武城管用秤砣击打死亡瓜农
  • 体育东亚杯-国足1比3落后连追两球3-3日本
  • 娱乐李天一律师:轮奸还是卖淫尚不能定性
  • 财经李克强就任总理4个月后松绑贷款利率
  • 科技苹果中国账号大量被盗 成刷榜公司肉鸡
  • 博客冀中星式自残能换来社会进步吗?
  • 读书以死抗争:文革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中国投资移民申请人数4年增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