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控烟协会举报江西中烟借谢师宴促销

2013年07月22日02:19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秋萌)凭中考、高考录取通知书等,学生就可以享受烟草购买优惠。昨天,记者从中国控烟协会获悉,针对近日江西出现的借谢师宴之风推广促销烟草的广告行为,其已致信国家工商总局和教育部等部门希望依法查处此活动。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江西南城县烟草分公司与江西中烟联手开展金圣(硬典藏)“谢师宴”回馈活动。6月25日-9月30日活动期间,凡在本地酒店举办谢师宴酒席的中、高考学子,凭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及购烟凭证即可获得“购一得一”等更多礼品赠送的回馈活动”。

  中国控烟协会指出,参加中考的学子均是未成年人,这项鼓励、教唆孩子、家长和老师买烟的烟草广告宣传促销活动,直接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条、第二十七条关于“预防和禁止未成年人吸烟”的相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十五条“任何经营场所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规定;同时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第一章总则第五条“劝阻青少年吸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烟”的规定。更违反了已在我国生效的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关于广泛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的相关规定。

  为保护青少年免受烟草危害,维护法律尊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已致函国家工商管理总局、教育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和江西省工商管理局,建议依法查处江西中烟金圣(硬典藏)“谢师宴”回馈活动,并通报全国以示惩戒。

(原标题:江西中烟借“谢师宴”卖烟草被举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首都机场爆炸者曾因在广东遭遇不公上访
  • 体育东亚杯-国足1比3落后连追两球3-3日本
  • 娱乐李天一律师:轮奸还是卖淫尚不能定性
  • 财经李克强就任总理4个月后松绑贷款利率
  • 科技铁路总公司:未授权任何网站售火车票
  • 博客冀中星式自残能换来社会进步吗?
  • 读书以死抗争:文革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14岁小萝莉恋上25岁老师 10年后两人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