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为“宝贝回家”出力就来报名吧

2013年07月22日02:30  山西晚报

  稿件来源:郭佶欣实习生范亚欢

  本报7月21日讯(记者 郭佶欣 实习生 范亚欢)7月22日至8月3日,本报与太原广播电视台发起的“宝贝回家为爱出发”大型公益活动,开始招募爱心志愿者。如果您有足够的热情、爱心、责任心,请加入我们的爱心团队,您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发放宣传手册、提供宣传平台、帮忙核实线索等,为那些孩子被拐的家庭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收拾起行囊,放弃了工作,靠着双脚,走遍全国大街小巷,不遗余力地将印有孩子头像的传单散到各处,哪怕是一丝线索也绝不放过,因为他们的心愿只有一个:让宝贝回家……”这是即将在太原电视台全国首映的公益电视剧《宝贝儿回家》中的桥段,但更是现实中一个个鲜活到令人心痛的实例。孩子被拐,对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在寻子过程中,家庭成员感受最多的是浩瀚人海里个人力量的渺茫。

  那么,我们可以做什么呢?每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集合起来却能汇聚成爱的海洋:我们可以捐钱,让一个家庭踏上寻子的行程;我们可以拿出几间房间,让在异乡寻子的家庭有个避风挡雨之处;我们也可以捐出自己一辆准备转让的二手车,为那些准备去偏僻之处寻找孩子的家庭缓解旅途的艰辛……

  除了捐钱,我们还可以做什么呢?我们可以站在路口,帮这些家庭分发印有孩子头像的传单;我们可以费费口舌,帮这些家庭核实可能找回孩子的线索;我们可以点点鼠标,将孩子的信息通过网络传遍四方……

  天南地北、千里之外,隔不断亲情的召唤。“夜深了,宝贝你怕不怕黑?天冷了,宝贝你在哪里睡?快回来吧,我的宝贝!”这是所有被拐孩子父母的呐喊。“宝贝回家为爱出发”大型寻子公益活动需要你的加入。

  如果您知道有关被拐儿童的信息,或您的孩子丢失需要我们帮忙寻找,也可通过我们的线索报料平台告知我们。

  报名报料方式:

  山西晚报热线电话:0351—4286666

  太原广播电视台《新闻快车》栏目热线:0351—5676133,0351—5671890

  山西晚报新浪、腾讯官方微博

  山西晚报官方微信

  (原标题:想为“宝贝回家”出力就来报名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首都机场爆炸者曾因在广东遭遇不公上访
  • 体育东亚杯-国足1比3落后连追两球3-3日本
  • 娱乐李天一律师:轮奸还是卖淫尚不能定性
  • 财经李克强就任总理4个月后松绑贷款利率
  • 科技铁路总公司:未授权任何网站售火车票
  • 博客冀中星式自残能换来社会进步吗?
  • 读书以死抗争:文革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14岁小萝莉恋上25岁老师 10年后两人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