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成渝成品油管道未受甘肃岷县6.6级地震“创伤”

2013年07月22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7月22日电 (石建强 崔琳)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公司兰州输油气分公司临洮输油站22日传来的消息说,中国唯一通向西南地区的成品油管道兰成渝管道未受此次甘肃境内地震“创伤”,全线输油平稳进行。

  22日7时45分,甘肃定西地震发生后,兰成渝成品油管道沿线各输油站震感强烈。西南管道公司兰州输油气分公司立即启动“地震专项应急预案”并成立“地震临时指挥部”,从信息报送、生产处理、管道巡护及后勤保障方面进行强化和部署。

  兰成渝管道是我国唯一通向西南地区的成品油管道,承担着川渝地区80%以上的成品油供应任务。该管道全长1250公里,其中,甘肃境内长511公里,共有兰州首站、临洮输油站、陇西输油站等一线输油站15个。

  据悉,该管道沿线地形地貌复杂多变,依次经过黄土高原、秦巴山地等地貌单元,大部分地段土质松软、交通条件恶劣,山洪泥石流频频发生,因此,管道保卫工作任务非常艰巨。

  接到分公司保卫管道指示后,沿线各输油站积极响应号召,对水源食物及抗震物资进行了充分储备,搭建了临时帐篷,成立了“地震应急办公室”,并对一线职工进行了应急逃生教育,要求职工集中在空旷地带生活及工作。

  此外,各输油站还加强了干部值班、信息汇报及岗位巡检制度,要求一线岗位人员密切关注通信联络、管道运行参数及工况,加密日常巡检次数,站领导及管道巡护人员立即赶赴管道沿线,对阀室、穿跨越段及附属设施展开了大规模“拉网式”细致排查。

  截至记者发稿时,甘肃境内的兰成原油管道、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未收地震影响。目前,各输油站抗震保卫工作已全部落实到位,全线平稳输油。(完)

  (原标题:兰成渝成品油管道未受甘肃岷县6.6级地震“创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泽民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 体育东亚杯-国足1比3落后连追两球3-3日本
  • 娱乐律师自曝曾给梦鸽支招:用案中案翻案
  • 财经政府叹息中核370亿项目夭折:没这个福气
  • 科技谷歌董事长施密特被曝拥有多名情人
  • 博客易中天:“中华文明中断”从何说起?
  • 读书毛泽东秘书田家英是自杀还是他杀
  • 教育13岁神童保送北大 高考成绩698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