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网言晚间版:没有梦只好指望武侠小说了

2013年07月22日18:44  新浪文化
新浪跟帖更精彩 新浪跟帖更精彩

  一、“中国人有三个梦:第一个梦叫明君梦,就是希望有个好皇帝;第二个梦叫清官梦,如果皇帝指望不上了,就希望有一位清官,日子也还好过;第三个梦叫侠客梦,如果清官也指望不上了,就希望有一个侠客来报仇雪恨。如果侠客也指望不上了呢?就只好指望小说了,这就是中国人为什么喜欢武侠小说的原因。 ”

  【湖南临武瓜农死亡事件目击者称城管用秤砣伤人。网友评,对相关违规的责任人员予以严肃处理。】

  二、“若得善终,莫近官场;不过这个千古名言,可能会在这个朝代被打破----那个大贪官的宣判告诉大家,贪腐的所得与反腐的失去,根本不成比例----没收‘个人财产’,贪腐会在这块沃土,继续疯长的。”(via. 仙人_42835)

  【四川美女富豪何燕被调查,低调控制北斗导航第一股。网友评,侵吞国有资产者,都应当全面清算,让它们吐出来。】

  三、“如此说来海滨浴场也大煞风景吧,大海成了大澡堂子。”(via. 智圣故里)

  【杭州西湖成“洗脚池”大煞风景。网友评,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

  四、“晚上去泡吧,对着妹子夸:国足NO.1,月入几十万。妹子摆摆手,不能跟你走:不能跟你耍,出门会被打。生气找老板,让他管一管;老板摇摇头,我不看足球,麻烦穿上鞋,熏得流鼻血。 赛前熊壮壮,赛后猪一样;嘴巴牛哄哄,脚上稀松松。”(via. 黑牛刘)

  【国脚誓言无惧日本:全力争胜,希望让日本记住我们。网友评,菲律宾的胆大,男国足的气盛。】

  五、“美国说:我经济疲软了。人民币说:我挺你;欧洲说:我金融危机了。人民币说:我是你的后盾;意大利说:我过不下去了。人民币说:我钱包就是你钱包;西南大旱灾民说:我们缺乏粮食饮水。人民币说:咬紧牙关生产自救,人定胜天。贫困失学孩子说:我想上学。人民币说:哎呀我在非洲,赶不回来啊!”

  【九成散户入市五年内成植物人,每逢牛市割韭菜。网友评,机构不乱割肉,市场绝不会有这么熊的。】

  六、“做男人难:男人看见女人洗澡,男人被骂流氓;男人洗澡被女人看见,男人仍然被骂流氓。”

  【小伙为救中暑晕倒女子解开其衣扣被扇耳光。网友评,这个反映很正常了。但如果不道歉和道谢,真的说不过去。】

  【7月22日 今日网言 午间版】

   一、“最新计量单位:一锅=17.2G(郭美美)。一潘=1000元每平米(潘石屹 )。一龚=9666平米(龚爱爱)。一侯=1000点(侯宁 )。一冯=1942年(冯小刚)。一杨=23块(杨达才)。1溜=12钗(刘志军)。一雷=12秒(雷政富)。一红霞=11名贪官。一秤砣=一条人命!”

   【湖南临武村民称收到指令不准再谈瓜农事件。网友评,比真相更可怕的是:我们永远无法知道真相。via. 马丁马小虎】

   二、“为了挽回败局,中国队主教练陆续换上了小兵张嘎和李云龙。”(via. 李铁根)

   【东亚杯-国足两点球+86分钟扳平,1-3后3-3逼平日本。网友评,足球是用脚踢的,不是用嘴拱的!via. 余英】

   三、“记者采访专家:‘有好多人鼓吹我们国家房地产会崩盘,您觉得会吗?’ 专家:‘不会崩盘。’记者:‘为什么?’专家:‘你试试你的牙齿,看看能把那个盘子咬崩么?’记者:‘咬不崩。’专家:‘这就对了,那些鼓吹的人嘴巴厉害,牙齿跟你却是一样的’。”(via. 侠山脚底)

   【北京六环房价全面突破2万元,开发商暗战国五条。网友评,十年后六环过五万,四环内十万。货币贬值与经济发展叠加效应。】

   四、“那喜欢看岛国动作爱情片的应该是教授级别啦?! ”

   【韩研究称看韩剧中国观众多为低学历低收入者。网友评,看动画片的表示学白上了。爱看抗日剧的是什么水平?看美剧、日剧、台剧、国产剧的又算什么?】

   五、“微信坏了,最着急的是七天、如家和汉庭。”(via. 假装在纽约)

   【腾讯微信今早出现故障:官方称光缆硬件问题。网友评,冷清了数个月的微博私信,今天一下子收到好多,微信坏的好!】

   六、“别人问我,为什么要放弃治疗,我只能这样回答,鲁迅说:治病救不了中国人。”

   【专家称低收入者放弃社保换工资系理性行为。网友评,社保放弃可以理解,但医保最好还是要留着。】

   七、“这是举办马拉松啊!长城质量真好。筑成我们血肉的长城。”(via. 一天又这样过去了)

   【北京八达岭景区迎暑期游拥挤不堪。网友评,这不是旅游,是看人!】

   八、 “国内每条新闻,都是一条移民广告。”

   【肯德基真功夫冰块菌落超马桶水,高出国标19倍。网友评,被境外人称为垃圾食品的食品,却被国人追捧的几乎上了天。】

@吾爱吐槽,欢迎私信投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泽民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 体育东亚杯-国足1比3落后连追两球3-3日本
  • 娱乐律师自曝曾给梦鸽支招:用案中案翻案
  • 财经政府叹息中核370亿项目夭折:没这个福气
  • 科技谷歌董事长施密特被曝拥有多名情人
  • 博客易中天:“中华文明中断”从何说起?
  • 读书毛泽东秘书田家英是自杀还是他杀
  • 教育13岁神童保送北大 高考成绩698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