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视组已建组长库 均是省部级正职

2013年07月23日10:39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23日电 (李源) 今天上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彭阳春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节目,围绕“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发挥巡视制度监督作用”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有网友提问中央巡视组的巡视任务分工问题,彭阳春介绍,中央巡视组实行“三个不固定”:

  一是巡视组组长不固定。现已建立中央巡视组组长库,人选中既有刚离开领导工作岗位的同志,也有现职的领导干部,都是省部级正职,每一轮巡视之前根据具体情况从组长库中确定10名巡视组组长人选,一次一授权,并实行严格的回避制度。

  二是巡视的地区和单位不固定,这次可能是地方,下次可能是企业或事业单位,灵活机动。

  三是巡视组与巡视对象的关系不固定,通称为中央第一至第十巡视组,不再有过去的地方巡视组、企业巡视组、金融巡视组之分。

(中央巡视组实行“三个不固定” 已建立巡视组长库)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泽民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 体育恒大称罚末位国脚 傅博:韩国更怕输中国
  • 娱乐李天一案原告索赔50万 法院落实卖淫调查
  • 财经任志强:不知道政策走向不敢预测房价了
  • 科技美25家最佳工作公司排行榜:谷歌落榜
  • 博客易中天:“中华文明中断”从何说起?
  • 读书差距从幼儿园开始:中国该向日本学什么
  • 教育少数高考状元向北大索要巨额奖金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