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在甘肃定西实践团师生全部脱险

2013年07月23日13:39  新闻晚报

  记者 俞陶然 实习生 满家辉

  晚报讯 昨天早晨7时45分,甘肃定西发生了6.6级地震。当天,同济大学的一支暑期实践团正好在定西进行新型城镇化调研,全体师生全部脱险,无一伤亡。

  正在震区的同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陈华介绍,参与此次“同济——定西暑期实践团”有农村基层建设专家团队、博士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共25人。为解决甘肃定西干旱和基层建设的问题,同济大学已经连续18年通过援教的形式与定西展开合作。

  “早上7点多,我们正准备出发,地突然晃动了起来,震感很强烈,我们立刻就跑出房间,到了空旷的地方避险。 ”陈华介绍,当日上午正好有一个和当地做交流报告的活动,大家起床都比较早,基本在震前都做好了出发的准备,逃出建筑后不时有瓦片掉落,所幸全体师生及时脱险。

  地震发生后,同济大学第一时间就与震中的实践团队取得联系,并反复督促带队老师一定要确保所有学生的安全。陈华称,实践团中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地质工程、土木和危机事件管理专业的学生,防震意识都很强,也有着一定的防震经验,“在确保学生安全的情况下,我们联系到了当地政府,希望能有效的利用我们的资源,为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然,我们一切的行动都要以确保学生安全为前提。”

(原标题:同济定西实践团师生脱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泽民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 体育恒大称罚末位国脚 傅博:韩国更怕输中国
  • 娱乐李天一案原告索赔50万 法院落实卖淫调查
  • 财经任志强:不知道政策走向不敢预测房价了
  • 科技美25家最佳工作公司排行榜:谷歌落榜
  • 博客易中天:“中华文明中断”从何说起?
  • 读书差距从幼儿园开始:中国该向日本学什么
  • 教育赴美冷遇:花3万去美国实习3个月洗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