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在建“共产主义大桥”坍塌引关注(图)

2013年07月23日17:24  中国新闻网
  2013年7月22日晨,河南新乡市,北环与和平大道北段互通式立交桥垮塌事故现场。摄影:王威 来源:CFP     2013年7月22日晨,河南新乡市,北环与和平大道北段互通式立交桥垮塌事故现场。摄影:王威 来源:CFP

  中新社新乡7月23日电 (记者 李志全)河南新乡市一座在建大桥附属工程21日发生坍塌,导致2名工人死亡。事故原因至23日仍不得知,但这座桥长达4年的施工进度,引发外界关注。

  设计使用年限50年。7月21日,位于新乡市北环下穿和平路工程(共产主义大桥南侧)在进行框架涵顶板浇注作业时发生坍塌。此处的工程属于“共产主义大桥”附属工程。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由于前几天下雨,导致大桥的坍塌。但官方的通报称,事故系一辆水泥罐车和起重机发生碰撞后侧翻,造成框架涵顶板坍塌。

  记者23日从新乡市委宣传部获悉,目前施工方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项目建设单位已与死亡工人家属达成赔偿协议。

  值得关注的是,这座桥从2009年8月被有关部门鉴定为危桥、禁行,并于当年底被爆破拆除,距今已有近4年时间,4年时间为何修不通一座桥?

  该桥是连接新乡市区和凤泉区的主要通道,对市民出行生活的影响自不必言。官方曾表示,于2010年5月竣工通车,但直到2010年10月该桥主体工程方才完工。

  2012年2月,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针对“迟迟不通车”的答复时,把责任推给了负责项目施工的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称对方不能如期履约。

  中建七局则对新乡住建委的说法予以否认。后官方把不能通车原因归咎于:“由于规划变更及征地拆迁等原因,导致共产主义大桥项目工程工期延长。”

  新乡住建委曾承诺,力争2012年4月1日前投入使用。此番“共产主义大桥”附属工程的坍塌,外界才意识到,该桥的工程仍未竣工。

  中建七局党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对此强调,坍塌的不是大桥主体,属于“意外的安全事故”。

  新乡住建委以“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不予置评。(完)

(原标题:河南新乡“共产主义大桥”坍塌引关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泽民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 体育恒大称罚末位国脚 傅博:韩国更怕输中国
  • 娱乐李天一案原告索赔50万 法院落实卖淫调查
  • 财经任志强:不知道政策走向不敢预测房价了
  • 科技美25家最佳工作公司排行榜:谷歌落榜
  • 博客李天一律师:曝光卖淫敲诈“案中案”
  • 读书差距从幼儿园开始:中国该向日本学什么
  • 教育少数高考状元向北大索要巨额奖金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