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州因岷县地震致万余间农房倒塌或受损

2013年07月23日2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7月23日电 (刘永辉 苟裕光)记者23日从甘肃临夏州委宣传部获悉,甘肃定西6.6级地震,对临夏州产生强烈震感,并造成当地不同程度受灾。目前已造成39个乡镇4775户22780人受灾,915间农房倒塌,17196间农房不同程度受损,暂无人员伤亡。

  临夏州是与定西市岷县、漳县毗邻的地区,受到此次地震的危害很大,特别是康乐县15个乡镇2623户11894人受灾,紧急转移560人。有217户农户房屋倒塌,部分中小学围墙和校舍,景古水电站压力前坡部分地方塌方,部分人饮工程和企业的设施也受到损坏。初步统计康乐县的经济损失达到7492万元。广河县9个乡镇45个村9135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076万元。

  地震发生后,临夏州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响应,组织人员对所有乡镇村社进行摸排,对房屋出现裂缝的群众尽快搬迁转移,对地震受损的房屋抓紧抢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临夏州民政、卫生、消防等部门迅速组织医疗救助队伍,准备帐篷、救护车、矿泉水、方便面等救灾物资,有序展开救灾工作。

  同时,临夏州民政部门还积极与定西市的联系,及时掌握受灾情况,随时准备支援灾区。临夏州还决定,向定西地震灾区捐助50万元。(完)

(原标题:甘肃临夏州因岷县地震致万余间农房倒塌或受损)

(编辑:SN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泽民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 体育恒大称罚末位国脚 傅博:韩国更怕输中国
  • 娱乐李天一案原告索赔50万 法院落实卖淫调查
  • 财经任志强:不知道政策走向不敢预测房价了
  • 科技美25家最佳工作公司排行榜:谷歌落榜
  • 博客李天一律师:曝光卖淫敲诈“案中案”
  • 读书差距从幼儿园开始:中国该向日本学什么
  • 教育少数高考状元向北大索要巨额奖金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