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长发微博反思城市内涝:网友拍砖饱含真情

2013年07月24日09:43  云南网

  前晚11点46分,昆明市市长李文荣透过其新浪微博@昆明市长反思“7·19”昆明内涝。该微博再次引发市民热议,到昨天中午,这条微博已经被评论和转发近400次。

  @昆明市长

  此次昆明主城局部区域淹水,确实暴露出我市地下管网规划建设滞后和城巿基础设施的脆弱。我们已就城市地下管网建设进行反思,并对淹水点逐一排查,分析原因、科学整改。仔细体味网友们的“拍砖”,其中饱含真情、寄予希望、更有期待,这将鞭策我们做好工作。

  网友“拍砖”

  淹水市民不幸福

  @天幕上的天幕:淹水是第一次?那么多年,没人管过,昆明落后是有原因的!而且这个原因不是一时半会儿形成的!老百姓不幸福的话,GDP全国第一也没有意义!

  @月亮距地球多远:那些虚的、不实用的表面工作要少做,踏踏实实打基础才是根本。

  @喜欢湛蓝的sky:城市发展那么快,城市面积扩大那么广,穿越城市的排水明河就一条盘龙江,虽然叫江但其实只能算沟,至于地下排水管网根本没有和庞大的城市规模配套。看看人家巴黎地下下水道,百年前的设施今天一样保护着巴黎,一样在使用。

  @课间休息十分钟:昆明,我曾引以为傲的家乡,一场大雨,整个城市就像刚从阴沟里捞出来一样!

  希望承诺不是空头支票

  @雨中散步3302955631:昆明主城区一夜之间变水城,这次市民的损失谁来承担?谁设计建造?谁批准的?谁施工的下水道?能否追责?

  @油炸蚂蟥:非要等淹水这样的事来暴露出问题吗?敢问市长什么时候才能变事后整治为事前防控?设计没问题吗?施工没问题吗?维护没问题吗?请尽快查明具体原因并公示。

  @姓郭名建斌:市长能够坦言问题,这的确是一种难得的进步,但也不希望这样的承诺再次成为空头支票,甚至仅仅是一种呓语!

  网友建议

  应有提醒市民机制

  @雨中散步3302955631:这次夜间春城变水城,没有任何人喊一下(包括小区守大门值夜班的保安、实力北岸大门口值班室都被淹,保安居然没叫醒业主去地下车库开被淹的车),让人们起床自救,减少损失。市政府应制定一套机制,当地震、水灾来临时,如何通知市民自救,建议下次不停地拉响市区所有防空警报。

  增加城市明河排洪

  @喜欢湛蓝的sky:这次暴露了城市规划部门的问题,以前根本没有用发展的眼光来进行城市规划,这样规模的城市不但要有前瞻性的庞大地下管网设施建设,还要有地上明河扩容,甚至根据城市面积增加流经城市的明河,不仅用于排水、排洪,还可以建成为我们的城市景观。

  建议市长亲自监督

  @小星点火:市长,您好。我曾从破损的路面,看到下水道里有无数建筑废渣,也见过弱势的环卫工人将垃圾扫进下水道,就是没发现相关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堵塞的下水道,您不妨抽空看看,类似情况很普遍。

  @郎建熙:“昆明给排水工程”即将启动,如果该工程真的实施,希望昆明市长亲自过问此工程,加强监督管理。

  昆明排水应下决心改造了

  @云南法律咨询李月声:希望昆明拿出决心来改造地下管网,首先应该把3000多公里的排水管网权属理清楚,责任到人,才好管理。

  @心无暂舍:终于,看到了市长对此事的一个反思的回应!虽然来得晚了一点,但毕竟是来了。我们欢迎这种态度!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昆明被淹也不是一天造成的。但是,仍然期望政府能彻底分析、剖析水淹原因,找到、找准问题,标本兼治、埋头苦干,切切实实让这个问题得到解决!

  增大型泵站解水患

  @钟赛浩:市长你好!学生来自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所学专业为热能与动力工程水利水电动力工程方向,根据导师所授课程《泵站工程》,对于城市排水,学生以为:唯有增设大型泵站才能应对因恶劣天气引发的城市积水情况,望市长先生考虑。

  陈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正部级官员办公室禁超54平米
  • 体育国足战韩国郑智或踢中卫 巴萨宣布新主帅
  • 娱乐李天一案原告索赔50万 法院落实卖淫调查
  • 财经财政部专家:房产税改革一举多得势在必行
  • 科技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利同比降22%
  • 博客李天一律师:曝光卖淫敲诈“案中案”
  • 读书李敖揭内幕:国民党"军中乐园"的营妓
  • 教育少数高考状元向北大索要巨额奖金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