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平:把抗震救灾各项重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2013年07月24日14:12  每日甘肃网

  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

  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

  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抗震救灾重点工作

  每日甘肃网讯 据甘肃电视台报道:7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刘伟平从地震灾区一线指挥抢险救援工作返回兰州后,当晚召开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就抗震救灾工作再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抗震救灾重点工作。刘伟平指出,抗震救灾工作总体上有力、有序、有效进行,但从现场救援情况看,在群众生活保障、交通疏导和道路畅通、通电通水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要切实发挥作用,统筹组织协调,把抗震救灾各项重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刘伟平强调,当前是抗震救灾工作关键时期,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和灾区党委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共同推进抗震救灾。重点要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全力以赴确保交通畅通。要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科学部署力量,加强交通疏导,保障救灾车辆顺利通行。二要加快调运救灾物资。民政部门要加强与现场指挥部的联系,根据灾情时间和受灾群众生活需要,及时调运帐篷、床、食品、饮用水等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不出问题。三要抓好伤员救治,紧急调配急需的药品和医疗设备,配强医护力量,确保每一位伤员得到及时救治。四要迅速组织力量,加强洪涝灾害防范和地质隐患排查。要加强值守,群防群治,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五要同步开展疫病防控工作。要科学安排重点区域的防疫,确保不发生重大疫情。六要加强天气预报预警。气象部门要为抗震救灾提供准确地气象信息。七要加大新闻报道力度。重点加强对救灾进展和一线工作的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八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主动与灾区一线对接,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当前特别要做好粮食调拨、物资储备、燃油供应等工作,全身心投入抗震救灾。

  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正部级官员办公室禁超54平米
  • 体育国足战韩国郑智或踢中卫 巴萨宣布新主帅
  • 娱乐李天一律师法院调查案中案被指误导舆论
  • 财经财政部专家:房产税改革一举多得势在必行
  • 科技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利同比降22%
  • 博客李天一律师:曝光卖淫敲诈“案中案”
  • 读书李敖揭内幕:国民党"军中乐园"的营妓
  • 教育少数高考状元向北大索要巨额奖金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