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卫计委原主任被双开 与原副市长关系密切

2013年07月25日04:1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郭启明 昨晚,深圳市纪委通过官方网站深圳明镜网发布消息: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原主任江捍平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纪委同时发布消息: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江捍平多次受贿行贿

  深圳市纪委发布的消息称,2013年1月,深圳市纪委对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原主任江捍平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江捍平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向他人行贿。江捍平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规定,经深圳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江捍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公开信息显示,江捍平籍贯广东大浦,生于1957年8月,1975年2月参加工作,从下乡知青到回城上学,从医生到从政,直到官至局级,江捍平在医疗卫生系统浸淫29年。历任南山区人民医院院长,南山区政府计生办主任,深圳市计生办副主任,深圳市卫人委主任。2012年12月17日,江捍平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2013年1月31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行贿罪、受贿罪对江捍平立案侦查,并于同日对其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受调查期间温玲出逃美国至今未归

  深圳市纪委发布的消息称,2012年4月,深圳市纪委对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温玲在南山区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由其亲属代为收受他人所送的公司股权;并在组织调查期间私自出境至今未归。温玲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规定,经深圳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温玲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温玲是深圳市南山区建区来第一任科技局长,自区科技局局长转职区人事局局长后,历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并在2004年左右出任区委副书记。在2012年1月份举行的南山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温玲由于年龄问题,卸任政协主席。2012年3月中旬,温玲在被纪委约谈后第三天,从深圳湾口岸离境出逃美国。温玲的弟弟温某当时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曾以“孩子结婚赴美”为由否认“出逃”说法。温玲的丈夫彭朝晖是深圳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在温玲出逃美国消息传出后,赛百诺公司还曾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温玲母亲和侄女婿曾非法侵占赛百诺价值近千万元的股份,在深圳市纪委立案调查后同意退回。

  背景

  知情人士向南都透露:

  二人均与深圳原副市长梁道行关系密切

  尽管所任职务不同,但温玲与江捍平皆事出有因。“二人都跟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关系密切”,坚持举报梁长达十余年的许浩昨晚向南都记者表示,温、江二人在南山任职期间,都与梁道行关系密切。许浩曾创办闻名遐迩的杂志《街道》,目前是南山区文化局副调研员。

  2012年开始,南山多名官员陆续落马。3月中旬,南山区政协主席温玲在被纪委约谈后第三天出逃美国。7月,在南山工作长达二十多年的南头街道办书记黄亮被纪委带走。8月,南山区国有控股公司深圳市科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彬、前董事长李庆杰先后被带走调查。10月,深圳市纪委通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江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12月1日,广东省纪委正式公告: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最新落马的南山官员为原南山区物管办主任钟振源,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士向南方都市报记者证实:6月18日,因涉嫌受贿犯罪,深圳市南山区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钟振源被该院批准逮捕。

  按照时间顺序,2012年3月中旬,温玲因为曾在科技局的助理供述走入深圳市纪委视野,而在约谈三天后即从深圳湾口岸出逃美国。2012年12月1日,梁道行被广东省纪委调查。半个月后,江捍平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深圳市纪委调查。

  1995年1月至1996年7月,江捍平任南山区人民医院院长;1996年8月至1998年10月,任南山政府计生办主任,党支部书记;而后到深圳市计生办任副主任、党组成员。1997年12月,梁道行开始出任南山区委书记。许浩向南都记者表示,梁道行通过关系帮忙审批了其朋友开办的深圳恒生医院在内的多家民营医院,其中帮忙的关键人物正是江捍平,而江捍平涉嫌给梁巨款行贿买官。

  至于“作风泼辣”的温玲,许浩更是印象深刻。其向南都记者表示,温玲被称为梁道行最得力的组织部长。在举报梁道行期间,南山区公检法各抽调人员组成十四人的调查组,对许进行了长达3年的调查。最后的调查结果认定,许浩任职《街道》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的六年时间里,重复领取报酬11509元。尽管调查并未给许浩降级,但2004年,许浩未被“恢复原职”,而是被“重新任命”为副处级干部。这一差别导致许浩有六年的“处龄”丢失。许浩告诉南都记者,梁道行透过原南山区组织部长温玲,悄悄将其档案里所有关于初次副处任命文件资料销毁以掩盖错误。他以这六年“处龄”丢失为由向中组部申诉遭打击报复,终至中组部干预过问,但这一问题至今尚未解决。

(原标题:深圳卫人委原主任江捍平被双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在湖北考察时参观毛泽东故居
  • 体育东亚杯-国足0-0平韩国 女足2-1韩国
  • 娱乐李天一律师法院调查案中案被指误导舆论
  • 财经财政部专家:房产税改革一举多得势在必行
  • 科技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利同比降22%
  • 博客李天一律师:是否存在轮奸尚无定论
  • 读书李敖揭内幕:国民党"军中乐园"的营妓
  • 教育过半网友忘记中学知识 数物化排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