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回应城管围殴警察事件:当事人系城建局人员

2013年07月26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26日电(记者 陈国洲)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政府相关调查组对网传“西宁城管围殴警察”事件进行彻底调查。现已查明,所谓围殴警察的主要当事人并非城管,而是城建局拆迁工作人员马某某。目前马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7月26日,西宁市城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公安分局,向新华社记者提供了“关于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民警被打有关情况的说明”,对7月23日警察被打事件的经过做了介绍。

  据了解,2013年7月23日上午11时,西宁市城北区政府组织区建设、城管、国土、公安、大堡子镇政府等相关部门,依法对国土部卫星遥感监测出的位于城北区大堡子镇大堡子村汽车九团道路西侧一处非法占用耕地的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在强制拆除过程中,一位围观群众欲进入警戒线范围。现场工作人员依法劝离过程中,与其发生争执并引发肢体冲突。该群众拨打110报警电话,称发生斗殴事件。

  接警后,大堡子派出所两名干警、一名警校实习生到现场出警。到达现场后,干警带领报案人在指认涉事人员时,与现场工作人员发生言语及肢体冲突,致一名出警民警受伤。随后被现场维护秩序的公安人员和区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制止,并及时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就诊。

  现已查明,冲突中出手打伤民警的主要涉事人员马某某并不是城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而是在外围负责维持秩序的城北区建设局拆迁办工作人员。马某某于2012年通过公开招录形式进入建设局工作,事发后,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公安分局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经调查取证,依照法律规定,于7月24日,对涉嫌打伤民警的城北区建设局拆迁工作人员马某某采取强制措施。

  西宁市城北区政府在情况说明中表示,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同时,城北区委政法委、区纪委、区监察局已组成调查组,将依据事实,依法依纪对除马某某以外的其他相关涉事人员做出严肃处理。

(原标题:网传“西宁城管围殴警察”事件中涉事人员身份经核实并非城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 体育新疆小学队横扫日本韩国!踢韩国2场7-0
  • 娱乐独家:李天一自述内容曝光 被同伙劝嫖娼
  • 财经GSK培训员工行贿 医生找小姐的钱可报销
  • 科技华为逆市启动涨薪:基层员工涨薪30%
  • 博客易中天:把西方看作普世文明大错特错
  • 读书晚清真实"花木兰"为何终被男人抛弃
  • 教育高中学霸情侣被保送清华北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