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称贺江污染事件暴露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3年07月26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26日电(记者向志强)在26日召开的广西年中工作会议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再次深刻反思贺江污染事件,严厉批评事件暴露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并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扎实开展污染整治行动,对存在隐患的所有行业进行拉网式彻底清查整治。

  7月初,广西贺州市发生水体镉、铊等重金属污染事件,危及当地及下游广东地区饮水安全。随后,污染源被确定为上游沿岸一家私自改变工艺、偷排废水的选矿企业,贺州市委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问责。

  经调查,发生污染事故的贺江支流马尾河段竟有数百家小作坊式的采矿选矿企业,很多都没有经过注册审批,这些企业经营需要用电,而且很多矿渣都是从外地运往贺州,当地“怎么会不知道?”关键是想不想管的问题。

  去年广西发生了柳江镉污染事件,今年贺江再次发生污染事件,表明一些地方和部门工作不实。如果有一两家、三五家企业漏网还说得过去,上百家企业在那个地方,绝对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据介绍,为深刻吸取贺江水污染事件教训,广西制定了《全面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清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对广西存在污染隐患的所有行业特别是采矿、选矿和冶炼企业进行拉网式彻底清查、彻底整治,不漏掉一家企业,不放过一处疑点,以此作为广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广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大清查不留空白、大整治不留隐患,自治区已经制定了具体方案,各市县检查工作由当地政府领导带队,实行谁带队检查,谁在检查结果报告上签字负责,今后出问题就向谁问责。

(原标题:广西反思贺江污染事件狠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 体育新疆小学队横扫日本韩国!踢韩国2场7-0
  • 娱乐独家:李天一自述内容曝光 被同伙劝嫖娼
  • 财经GSK培训员工行贿 医生找小姐的钱可报销
  • 科技华为逆市启动涨薪:基层员工涨薪30%
  • 博客易中天:把西方看作普世文明大错特错
  • 读书晚清真实"花木兰"为何终被男人抛弃
  • 教育高中学霸情侣被保送清华北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