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暴洪灾害致22人死 民众每天补助十元

2013年07月28日17:50  中国广播网
 当地隐患点  当地隐患点
 医疗人员正在对受伤群众展开治疗  医疗人员正在对受伤群众展开治疗

  中广网天水7月28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张磊)  截至到今天下午六点,甘肃天水暴洪灾害已导致22人死亡,3人失踪,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上万名群众被紧急转移安置。

  根据无人机航拍显示,娘娘坝镇周围约32平方千米范围内,所有沟道里均暴发泥石流,所有山体均呈现大规模滑坡,每平方公里发生滑坡和泥石流的密度达到56处,已滑坡面积约占总面积的10%。正在现场指挥抢险救援的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刘永富说,目前最为紧迫的工作就是让受灾群众转移避险。

  至记者发稿时,当地交通部门已经紧急调运班车,将娘娘坝镇周边村庄的一万多名群众转移避险。其中,转运至市区投亲靠友分散避险7110人,在十一个集中安置点集中转移安置2950人。

  记者在抢险救援现场看到,在娘娘坝镇的受灾群众免费班车搭乘点,当地的村民自发捐助了蔬菜、炉灶,由妇女组成厨师队伍,为转移出来的受灾群众和强心救援人员提供烩菜。而在荣光村和南玉村的路口,兰州军区某防化团也设置了伙食救助点,为徒步走出受灾村的群众提供热饭。

  秦州区武装部政委常亮说,除了为受灾群众提供方便面、矿泉水等基本生活物资之外,当地还将给予每户五百元、每人每天十元的临时救助,为期三个月。

  另据娘娘坝镇党委书记聂卫东介绍,曾经因道路和通讯中断成为“孤岛”的杜家庄、长河、沟门三个村已经取得了联系,所有受灾村民均已安全避险。但是由于交通不畅,群众转移及下一步安置工作还将面临较大挑战。

(原标题:天水暴洪灾害致22人死亡 受灾群众每天补助十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举行大阅兵纪念停战60周年
  • 体育东亚杯女足0-1朝鲜 正式比赛7年不胜对手
  • 娱乐李天一涉轮奸案新版内幕多处细节获核实
  • 财经四川被查美女商人6年时间登上富豪榜
  • 科技三星量产全球速度最快嵌入式存储芯片
  • 博客罗援少将:抗美援朝打出国威军威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的高级将领们(图)
  • 教育一中学招8000复读生 学生称其地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