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称PX厂区爆炸事故未造成空气和水污染

2013年07月30日15:42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漳州7月30日电(记者 张羽) 福建漳州官方最新消息称,30日凌晨发生爆炸事故的古雷石化园区设备无重大损伤,同时无物料泄漏,所有消防水全部导入事故消防池,现场周边未发现空气和水质污染。

  30日凌晨,漳州古雷PX(对二甲苯)项目一条尚未投用的加氢裂化管线在冲入氢气测试压力时,发生焊缝开裂闪燃。

  当日15时,中新网记者赶赴古雷石化园区实地采访。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耀智表示,发生事故的只是原料输送的一个装置,对整个项目的运行不会有太大影响。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管线7月13日通过氮气试压,7月18日开始用氢气试压。黄耀智称,对二甲苯项目已试生产一个多月,预计年底正式生产。

  事故发生后,福建省副省长、漳州市委书记陈冬、漳州市长吴洪芹相继赶到古雷查看事故现场。漳州市委、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小组,对闪燃发生原因开展调查。

  同时,漳州市安监、消防等相关部门牵头,将对企业再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官方证实,石化园区附近一个村庄部分房屋玻璃受损。漳浦县已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及时对村民住所受损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并制定赔偿方案。(完)

(原标题:官方称福建古雷石化爆炸事故未造成空气和水污染)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辟谣:未曾接触访华的安倍特使
  • 体育叶诗文200混意外仅第4 自责:对不起教练
  • 娱乐传谢霆锋恋上周迅 张柏芝吃醋远走加拿大
  • 财经女商人14年间从打字员到坐拥上千亿煤矿
  • 科技国美炮轰苏宁线上线下同价:短期做不到
  • 博客医生妻子:被摔2岁女婴送治时已无希望
  • 读书2013新浪好书榜半年榜谁拔头筹
  • 教育为抢高分生北大清华掀千万级奖学金暗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