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回应王林别墅王府属违建:规划局认可

2013年07月30日16:53  法制晚报
“王府”大门。摄/记者 李洪鹏 “王府”大门。摄/记者 李洪鹏
从高处看,“王府”是一套独立的别墅,外墙高耸,内有大院以及后花园。在偌大的后花园内有池塘、假山、小船以及众多树木花草等,呈现出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资料图   从高处看,“王府”是一套独立的别墅,外墙高耸,内有大院以及后花园。在偌大的后花园内有池塘、假山、小船以及众多树木花草等,呈现出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资料图

  “你说的是那个练气功的王林吧?认识认识。”在江西芦溪县城,记者向好几位当地人打听,只要提到王林的名字,街坊们都能指出他家的位置。

  王林在芦溪的宅子叫“王府”,是一幢五层别墅,带后花园,与县政府一墙之隔。

  当地的居民表示,这位住在深宅大院的“气功大师”终日“神龙见首不见尾”,很少能见到他本人。

  记者深入芦溪采访,逐步揭开“大师”神秘面纱。

  释疑一:豪宅怎么建的?

  规划局称旧房改造不违规

  王林的住宅占地约十余亩,有好几个院子,古树、花园齐全,有一个养着鸡鸭的后院,还有一个可以乘坐游船的人工湖。整个住宅不仅在去年刚刚装修过,而且在门脸处又新盖了一排房。有人反映这都是违法建筑,没有依法取得建设施工许可。

  王林身边人李密(化名)接受采访时说,王林豪宅手续齐全。

  对于这所豪宅是否违规,芦溪县规划局副局长王斌称,“王府”属于旧房改造,并不违规,王林上世纪90年代买了老房子,然后拆除重建,对于王林的房子进行布局改造,当初规划局予以认可。

  金黄色大门气势压过县政府

  王林的家在芦溪县城主干道人民西路213号,门口两侧花岗岩石墩上摆放着两个金灿灿的狮子,“王府”院墙有两层楼高,正门上两个烫金大字“王府”,一条活灵活现的金龙盘踞匾额之上。

  刷成金黄色的大门紧闭着,大门足有4米高,门两侧还立着4根罗马柱,柱头镶有狮头浮雕。

  此外,“王府”大门的正上方和院墙的四角都有摄像头。

  “王府”向西就是芦溪县政府,县政府大楼墙皮斑驳,显得老旧和小气。再与街道周边寒碜的楼房相比,金碧辉煌的“王府”在这个小县城里显得格外惹眼,形成巨大的反差。

  尤其到了晚上,县政府和主干道的路灯昏暗,而“王府”门口的两个路灯却十分明亮。

  释疑二:人到哪里去了?

  蹲守“王府” 被告知王林不在家

  王林的事件被曝光后,芦溪这个偏居一隅的小县城立刻热闹起来,成了媒体的焦点。来自中央和地方的媒体陆陆续续来到这里。

  然而自媒体报道之后,曾经十分高调的王林就不见了踪影。

  记者来到芦溪的第一天,在“王府”对面拍照,结果迅速过来一个高个男人,声音充满敌意:“你们拍什么!谁叫你们拍摄的!”随后欲夺记者手里的相机。

  随后的几天内,记者多次敲响紧闭的“王府”大门,不是没人回应,就是被一个自称王林管家的人拒之门外:“王林没在家,我也不知道去哪了。”

  和本报记者有同样的遭遇、没有见到王林的媒体有十余家。很多记者扑了个空,在坚持了几天后,因未能见到当事人,“无功而返”。

  王林本人 电话不接短信不回

  记者多次拨打王林的电话,一声响铃后主动挂断,给其发短信,也不回复。

  据“王府”对面店铺的老板透露,平日,当地人一般很难见到王林本人,见他的人都是提前和他约好了才可以见,否则根本进不去,“媒体报道前,门前经常停着他的两辆豪车,但是现在不见了。”

  “不过我们从来没找他看过病,我们得病了还是去医院。”有居民表示,虽然听闻王林能够用气功治病,并有许多慕名前来的病人,包括一些明星,但是当地人生病了还是去医院看。

  释疑三:钱是怎么来的?

  生财之道一:发功治病

  王林的秘书提到:王林用气功给脑瘤患者治病,因为太过用心,7个脑瘤侵入他的脑子,闭关很久才把脑瘤治好。其中治愈印度尼西亚第二任总统苏哈托和给俄罗斯国防部长的后背发功的场景更是惊爆凡人眼球!

  王林曾在接受采访时自称给五万人看过病。王林的徒弟邹勇介绍:自己有好朋友找师傅看病,一次都是几万元,这还是徒弟介绍给的“人情价”。还有一位外省官员的太太在王林那里光治病就花了近两千万。

  生财之道二:收徒骗财

  王林曾鼓动身为江西省人大代表的邹某拜师学法术。邹某拜师后,王林要求他交500万的拜师费以表诚心。

  后来王林要邹某送他700多万的劳斯莱斯和200多万的保时捷,之后又索要黄金和拜师礼的红包。

  生财之道三:替人办事

  王林自称和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是好朋友。2006年,他引荐本地企业家邹某去找刘志军,申请下了一个货场。

  邹某说当时在铁道部确实见到了刘志军,两人看起来很熟。当着邹某的面,王林对刘志军说要帮他的办公室弄一块靠山石,“保你一辈子不倒”。王林自己后来说,邹某为感谢他办成事,仅礼金和劳务费就掏了1740万元。

  生财之道四:倒卖房产

  王林以香港人身份回到芦溪,芦溪县政府将芦溪宾馆卖给了他。按芦溪县政府工作人员的说法,当时宾馆卖给王林很便宜,后来他转手给房地产商,“在这中间赚了至少上千万”。王林自己也说“我想搞什么项目都搞得来”。

  生财之道五:放高利贷

  对于放高利贷,王林有自己的神言妙语,比如关于如何能够避开有关高利贷的法律法规:国家要求借钱的利息不能超过一分二。想要放高利贷,除了利息之外,可以设立其他名目,比如保管费。这样就能保证不犯法。

  王林承认曾经放过高利贷,但称“放高利贷又不犯法”。 一黄姓企业家说:自己走投无路时,向王林借了一个多亿的高利贷,最后利息到了七分。“最高时一天利息就要300万”。他自称被追债,最终借了几十个朋友的钱,凑上了公司的股份、家里的房子甚至妻子的嫁妆,“倾家荡产”。

  微言微语

  @某男舒立:我说实话吧,王林大师其实是跟我学的法术,我是低调隐形大师。我上次发了下功,卡扎菲和萨达姆就被抓起来,拉登也被击毙了。奥巴马很感激,给我52张绿卡,没大小王,我没要,只收麻将数儿,你不信,我隔空戳死你!

  @易梅萍-呢喃春天:今天偶家乡江西萍乡芦溪火了,因为马云、李连杰、赵薇结伴去芦溪拜访气功大师王林。对于气功、对于王林,我的第一意识是骗子,可这些商界名流、演艺圈明星有那么好忽悠吗?!难道名人都有致命的硬伤或心灵缺乏真正的信仰,或王林确有其不凡气功?总之名人效应,王林营销有境界了。

  @天绿草业:明年春晚刘谦力宏神马的别上了,就让王林上,点名要看什么蛇。

  本版文/记者 李洪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辟谣:未曾接触访华的安倍特使
  • 体育叶诗文200混意外仅第4 自责:对不起教练
  • 娱乐传谢霆锋恋上周迅 张柏芝吃醋远走加拿大
  • 财经女商人14年间从打字员到坐拥上千亿煤矿
  • 科技国美炮轰苏宁线上线下同价:短期做不到
  • 博客医生妻子:被摔2岁女婴送治时已无希望
  • 读书2013新浪好书榜半年榜谁拔头筹
  • 教育为抢高分生北大清华掀千万级奖学金暗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