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富豪相亲会举办方涉虚假宣传被立案

2013年08月03日02:39  新京报
新京报7月28日相关报道 新京报7月28日相关报道

  新京报讯 (记者易方兴 吴振鹏)昨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表示,以“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名义举办“富豪相亲会”的广州五二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新京报曾于7月28日进行富豪相亲揭秘报道,这家名为“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的婚介机构,号称为亿万富豪选老婆,但实际上,富豪是否真实存在,对方一直无法证实。同时,海选女性的过程中,该婚介机构所设置的诸多环节,也存在诸多疑点。

  此前,“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负责人程勇生表示,该俱乐部由广州五二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2012年发起成立,并宣称要“成为全球最成功的企业家婚恋服务平台之一”。

  但在昨天,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说,这个“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未向任何组织机构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也没有取得相关经营许可。

  目前,广州市工商局已依法对该公司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并函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共同协助处理该公司虚假宣传所造成的社会影响。

  昨天,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还表示,“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同时涉嫌虚假宣传。

  此前,记者在调查中就已经发现,该俱乐部在筛选女性的环节中,就存在诸多疑点。比如,他们一直宣称的富豪,从未在活动中露面,而出示的证明也难具说服力。

  另外,活动中所设置的算命环节、测谎仪环节、中医号脉环节等等,业内人士也指出这纯属作秀之举。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表示,广州五二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已自动关闭网站并删除相关虚假宣传和虚假表示。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有关调查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 背景

  女子相亲富豪遭遇潜规则

  近日,新京报记者采访参与富豪征婚的应聘女宾、高端猎婚中介,发现参与女宾众多,有人遭遇潜规则,婚恋机构以噱头逐利。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号称为亿万富豪选老婆,但实际上,富豪是否真实存在,对方一直无法证实。

  ■ 追访

  涉嫌虚假宣传 “我们只是帮牵线,没做违法事”

  昨日,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的市场总监李卓表示,目前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CECS)所属的广州五二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确在配合工商部门的调查。

  至于是否涉嫌虚假宣传,李卓说:“五二零公司并没有做涉嫌违法的事情,我们做的只是替男女牵线,做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记者提出能否采访其公司的负责人程勇生,李卓说:“程总最近很忙,又遇上工商部门的调查,没有时间接受采访。”

  俱乐部未注册 “网上查不到,有证书可看”

  针对“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未注册一事,李卓回应称,五二零公司已经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了“CECS”的商标,而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是其公司举行的品牌活动,不属于组织活动,并不涉嫌违法。

  记者随后在中国商标网查询“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和“CECS”,只有“CECS”有注册,而且“CECS”由中国电子工业深圳总公司的计算机硬件所拥有,与广州五二零信息科技公司无关。

  对此,李卓说,网上虽然可能查不到,但是有证书可以看。

  与会富豪素质 “富豪经过严格筛选和验证”

  新京报在7月28日刊发《婚介猎头揭秘“富豪相亲会”》之后,李卓就受到不少准备前来应聘女宾的质疑,与会的富豪是否只为和女宾“一夜情”。

  李卓仍表示,加入CECS的富豪都是经过严格的筛选和验证。

  “人品不行的、有家庭老婆的我们一律不会让其入会”。李卓说。

(原标题:工商部门立案调查“富豪相亲会”)

(编辑:SN034)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产科医生涉嫌抱走新生婴儿跨省拐卖
  • 体育亚锦赛-易建联休战男篮91分大胜提前出线
  • 娱乐曝周迅霆锋已发展2年 柏芝挟双子做筹码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任志强:潘石屹讲与我斗智斗勇的故事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的三大高官(图)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