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虹飞谈扬言炸建委:拘留期间哭了 被吓坏了

2013年08月03日03:39  东方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都讯 昨日凌晨,因为发布“炸建委”微博,而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10日的歌手吴虹飞获释回家。9时17分,她发微博说,“我回家了。谢谢广大网友声援,使我顺渡难关。虹飞没齿难忘。”

  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吴虹飞讲述,在昨日凌晨值完夜班后,她突然被提审,“要我保证不出去炒作,不要被利用。我说,我只关心音乐。他们就夸我有智慧,然后就打算放我了。”

  吴虹飞说,她是在凌晨3时获释的。此前,她已认错,但一直不认罪,因为觉得自己没有犯罪,也没有触及底线。吴虹飞称,如果公众需要道歉,她将道歉。

  在微博上,吴虹飞昨日还透露,接到房东要她过几天搬走的电话,“我知道他也很为难。房东人很好,我在这里住了近两年,我们的沟通一直没有问题。他是个好人,但是好人也无法避免许多无奈的事。如果找不到北京的住处,我也许会回南方休息一阵……”

  吴虹飞此前因发“炸建委、居委会”的微博后,于7月22日被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拘,检察院一直未批捕,7月30日吴虹飞从刑事拘留改成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对话

  “外界关注让我感到宽慰”

  南都:被拘期间,你崩溃过没有?

  吴虹飞:哭了几次。见了律师后不哭了。但如果再过2天,我想我会崩溃的。我的极限是被关11天。

  南都:是后悔吗?

  吴虹飞:准确地说,是被吓坏了。我以为我要被判刑了。

  南都:之前的消息是你或许会被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这个消息你知道吗?

  吴虹飞:我不知道。但是我已经感觉到我要被判刑。他们告诉我,这是寻衅滋事罪。

  南都:据说你和警察大吵大闹,在你的无理取闹之后,他们才对你刑拘的?

  吴虹飞:不是的。他们的刑拘单子不是这么写的。

  南都:你是什么时候接触到你的律师的?

  吴虹飞:我进去之后的第五天。他带来了很多外面的信息,比如外界非常关注这个事件,这让我心里宽慰了一些。

  “在建委受挫是四年前的事”

  南都:现在回想发那条微博,是为什么?听说你之前到建委和居委会办事受挫?

  吴虹飞:实际上我是很无厘头,逻辑脑筋发散的一个人,有时候从这个点跳到那个点,并没有必然的逻辑。受挫是四年前的事了。

  南都:那你为什么会忽然发那样一条微博?

  吴虹飞:我就不知道发了哪个神经,我就是忽然去写了。受挫那是四年前的事了。

  南都:是首都机场爆炸事件触及了你的神经?

  吴虹飞:不是,我每天都在看(电视剧)《生活大爆炸》,我刚把它看完,而且我每天都在看霍金的《宇宙大爆炸》,看了几个月了,当然也包括机场的爆炸案,我好像就把这个字眼无意中套进来了。我发帖只是为了特别好笑。它不可能发生。

  南都:你在微博后面做了一条补充,说爆炸的“炸”和肯德基炸鸡翅的“炸”是一样的。

  吴虹飞:对,这里“炸”只存在搞笑的意义,(我)一直是无厘头的周星驰式的,就是爱玩,爱胡说八道。

  南都:现在据说要你向公众道歉?

  吴虹飞:看公众的需要吧。如果公众需要我道歉,我就道歉。

  南都记者 姜英爽 张书舟 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吴虹飞获释谈“炸建委”:我发神经)

(编辑:SN021)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高院调查5名法官被指集体招嫖事件
  • 体育世游赛-孙杨连超两人 中国4x200接力摘铜
  • 娱乐陈冠希方否认为还债狂接演出 称唱酬50万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任志强:潘石屹讲与我斗智斗勇的故事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的三大高官(图)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