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化5名中学生补课后游泳溺亡 校长免职

2013年08月03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3日电(记者 禹志明) 湖南省新化县温塘镇晏家中学5名学生8月1日在学校补完课后,在回家路上结伴到水库游泳不幸溺水身亡,新化县对5名违规补课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和追责。

  记者8月3日在新化县了解到,新化县委、县政府2日晚上决定对温塘镇晏家中学违规补课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和追责,依法、依程序免去温塘镇晏家中学校长刘孟奇、副校长段佐才的职务并立案调查,对组织参与违规补课的两位班主任刘燕山、扶习初进行立案调查,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温塘镇中心学校校长王斌飞予以停职接受调查。

  据介绍,8月1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温塘镇晏家中学5名学生在学校补完课后,在回家路上结伴到车田江水库大寨桥码头附近游泳,不幸溺水身亡。8月2日,经新化县纪委、监察局及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调查核实,温塘镇晏家中学在2013年暑假期间组织初120班、121班学生集中补课,严重违反了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规范办学行为的相关规定,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

  新化县委、县政府责成教育部门迅速对全县教育安全进行全面清查,消除安全隐患并严查严处学校违规补课行为,凡发现学校违规补课的,对校长一律免职,对补课教师一律追究责任。

(原标题:湖南新化5名学生溺亡 5名违规补课责任人受处分)

(编辑:SN010)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高院调查5名法官被指集体招嫖事件
  • 体育世游赛-孙杨连超两人 中国4x200接力摘铜
  • 娱乐陈冠希方否认为还债狂接演出 称唱酬50万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任志强:潘石屹讲与我斗智斗勇的故事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的三大高官(图)
  • 教育清华生笔试第一当城管 高考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