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4万斤问题豆芽流入市场 含多种有害药剂

2013年08月04日02:1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郑州8月3日电(记者 马意翀 宋晓东) “使用无根素可以让豆芽无根无须,使用速长剂能让豆芽飞速生长,使用漂白粉可以使豆芽白嫩诱人”……豆芽是中国老百姓餐桌上常见的蔬菜之一,然而,为了让豆芽变得“白白胖胖”卖相好,一些无良商贩想出歪招:使用无根素、速长剂、漂白粉等浸洗豆芽,把生产豆芽的作坊变成自己的“化学实验室”,全然不顾使用这些化学添加剂对人体潜在的极大危害。日前,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将涉嫌生产“问题豆芽”的张民照、贺帅卫、范国兴、杨千里等9人批准逮捕,从而揭开了众多“问题豆芽”生产销售的黑幕。

  17万公斤,这是三门峡市张民照等9名犯罪嫌疑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生产的“问题豆芽”流向当地市场的总量。据承办此案的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公诉局杜秀明检察官介绍,该案是近几年来湖滨区检察院接触到的首例有关食品安全犯罪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分别为河南省洛宁县、汝阳县、三门峡本地人。其中张民照、范国兴、贺帅卫等分别为四对夫妻。另外一名三门峡本地人杨千里负责向他们销售“无根素”等非法添加剂。

  他们中有人最早从1991年就开始豆芽生产和销售,最晚的则从2007年开始。在生意初期,8人也曾诚信经营,然而为了获取更高额的利润,从2008年开始,他们便从杨千里处购买添加剂用于豆芽生产。

(原标题:17万公斤“问题豆芽”流向市场)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高院调查5名法官被指集体招嫖事件
  • 体育亚锦赛-阿联休战男篮负伊朗 创3尴尬纪录
  • 娱乐陈冠希方否认为还债狂接演出 称唱酬50万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iPad mini2后盖谍照曝光:设计改动不大
  • 博客任志强:潘石屹讲与我斗智斗勇的故事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的三大高官(图)
  • 教育清华生笔试第一当城管 高考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