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召开重点地区打击传销会议 5市为重灾区

2013年08月05日1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8月5日电 (赵昱)5日,山西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组在太原召开了全省重点地区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就集中整治全省传销重点地区,清查传销人员,抓捕传销头目及骨干分子,摧毁传销网络,进行了专门部署。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组组长、副省长张建欣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巨宪华主持会议,常务副组长、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刘杰和副组长、省工商局局长周明定分别讲话。临汾市市政府、晋中市公安局、大同市工商局先后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山西省打击传销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传销人员数量明显减少,由高峰时的4万多人降到了现在的几千人;传销活动的区域明显缩小,由高峰时遍布各地市转变为个别县(市、区)存在。

  目前,在山西省传销活动仍时有发生,主要集中在山西省的大同、忻州、晋中、临汾、运城等地区。传销活动人数较多,组织严密,已经形成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有一些传销活动与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相结合,已经转化为复合型的经济犯罪。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重拳出击,带领公安、工商等部门,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对传销活动进行一次集中打击,打一场漂亮的歼灭战。

  张建欣副省长要求,一是重点地区市、县(区)要组建一支专门的打传队伍,深挖传销活动的组织者和头目。二是要抓好大要案件的查处。以查办大要案件为突破口,以刑事打击为主要手段,在抓好大要案件查处的同时,密切关注网络传销活动。三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揭露传销欺骗本质,提高人民群众拒绝传销、远离传销的能力。四是要开展创建无传销城市活动,建立打击传销长效机制,挤压传销活动空间,铲除传销组织滋生的土壤。

  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组其他成员,重点地区的分管副市长、副县(区、市)长、公安、工商局长,各市公安局、工商局局长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完)

(原标题:山西召开重点地区打击传销会议 五市列为重灾区)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外长访东南亚绕开菲律宾 菲让越捎话
  • 体育世游赛孙杨1500自夺冠 获最佳男运动员
  • 娱乐韩红因涉嫌挪用汽车牌照遭罚款5000元
  • 财经娃哈哈多美滋涉进口恒天然毒菌乳粉
  • 科技传携号转网增三省试点:成功率低存隐忧
  • 博客琼瑶:《花非花》会是我封笔之作吗
  • 读书令美国刮目:戴笠预测日本偷袭珍珠港
  • 教育神童盼中国资优教育:智力超常不被挤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