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交警大队长因公殉职(图)

2013年08月06日05:45  亚心网
图为2013年7月5日,史锐在昌吉市北京北路宁边路路口执勤 图为2013年7月5日,史锐在昌吉市北京北路宁边路路口执勤

  亚心网讯(记者 尚宜涛 通讯员 于梅 刘禹彤) 8月3日凌晨4时许,正在单位值班的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史锐突发心梗,经抢救无效,于4日17时57分离世。目前,昌吉市公安局认定史锐为因公殉职,正在申报英模。

  据了解,44岁的史锐从警26年,其中干交警25年。被公安部评为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先进个人、被自治区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8月5日,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办公楼里格外寂静,对于史锐的突然离世,大家都无法接受。

  “他住院时,我还去看望他,他交待我尽快把昌五路和屯河南路的交通流量报给昌吉市政府,为政府改造这两条路提供科学依据。”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寇弢说,从6月中旬起,由于维稳工作和交通安全需要,史大队长白天在外面检查勤务,做相关的协调工作,晚上回到单位处理内部事务,给民警打电话安排工作,两个月来几乎没回过家。

  民警王嵘说,8月3日是史大队长值班。凌晨4时许,史大队长觉得胸闷,心脏疼痛,连120都没打,自己打车去了昌吉州人民医院做检查。经医生诊断,当晚立即为他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但由于病情太重,加上劳累过度,他还是走了。

  在同事的眼里,史锐为人豪爽,是个急性子。大队内勤王彦说:“史大队长对工作特别严格,我们做不好时总挨批,但他突然走了,我觉得心里特别堵。”

  在寇弢看来,史锐也有温柔的一面,只要同事家里有事,他一定挺身而出。寇弢说,刚来交警大队时他在外勤中队工作,史锐是负责外勤执法工作的分管副大队长。“有一次我孩子生病了,史锐得知后跑到医院忙前忙后地帮忙。别看史大队长平时挺凶,但私下里都把大家当兄弟。”

  在妹妹史青的印象里,哥哥是世界上最忙的人。“过年过节或家庭聚会时,他很少参加,即便来了,也是扎一头就走。”史青说,哥哥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照顾不了家,照顾不了老人。嫂子为了支持哥哥的工作,几年前就辞职回家了。前年母亲生病住院,哥哥因为太忙没法照顾,他给母亲打电话道歉,说自己不是一个好儿子。上大学的侄女今年放暑假回家,哥哥答应请孩子吃饭,但因为工作忙,始终没能兑现,没想到竟成了永远的遗憾。

(原标题:新疆昌吉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因公殉职 值班感不适他自己打车去了医院)

(编辑:SN010)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外长访东南亚绕开菲律宾 菲让越捎话
  • 体育亚锦赛-中国男篮苦战胜哈萨克斯坦 视频
  • 娱乐李天一案细节曝光:第一个施暴 曾引群殴
  • 财经中央巡视组进驻江西稀土商人闹得凶
  • 科技多部委摸底互联网金融:企业求明确监管
  • 博客琼瑶:《花非花》会是我封笔之作吗
  • 读书寻花问柳寻常事:文人雅士为何喜欢狎妓
  • 教育福建“被调包”试卷作文空白 考号有涂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