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官员向盖章企业索5万赞助费 已被免职

2013年08月07日18:21  中国广播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听众日前反映,辽宁锦州市一家企业的负责人申报2012年辽宁省劳动模范称号时,相关材料需要锦州市古塔区安监局盖章。该局副局长吴劲国要求企业必须先交5万块钱"赞助费"

  这位听众提供了当时的8段电话录音,记录了该安监局副局长吴劲国向企业开口索要盖章费的过程。录音里,吴劲国直言:不给钱,章就不给盖。

  吴劲国:我跟你说,我就需要5万块钱,这事儿,我安监局需要5万块钱赞助,他要是不行,这章我不给盖。

  录音里有明显的口音,听起来这位副局长似乎喝了酒,说话有些费力,但是关键的信息“5万块钱,不行不给盖章”能够听得比较清楚。这位副局长抱怨,从2006年开始监管这家企业,但去企业检查时,连根烟都没抽过,他拒绝盖章,说盖完章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并表示有法治你。

  吴劲国:你不搭理我,我给你盖章?我有法治你,吃你的,喝你的,拿你的?啊?连一根烟都没有,啊!

  在这段录音当中听得就比较清楚了,这样事件被曝光后,引发了公众关注。今天中国之声记者吴喆华从锦州市纪委了解到最新进展是:当事副局长吴劲国,已被责成免去古塔区安监局副局长职务,并将进一步接受调查。

  今年4月,辽宁日报公布了2012年辽宁省劳动模范的名单,其中包括锦州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佳。这表明,锦州市古塔区安监局已经为申报材料盖了章。记者昨天致电吴劲国,他表示当时并没有喝酒,说这样的话的确不合适,"有些过激"。录音被曝光是因为安监工作和企业存在矛盾,是有人想"把事情搞大"。

  吴劲国:就是说这个事儿,有!但是前有因,后有果。我跟变压器公司纯属工作关系,不是个人的关系,我说的话,肯定作为一个工作人员不合适。但是在什么情况下说的话,这个是有原因的,知道不?我们的工作很难,他企业对我们支持不支持,这个事他也知道。为什么我们服务好了,你的工作还没做到位,为什么工作不去做,这个事儿我想作为企业你也得反思一些。

  今天中午,记者从锦州市纪委了解到,今年四月,锦州市纪委就收到辽宁省纪委转来的举报信,反映古塔区安监局副局长向企业索要盖章费。当时市纪委非常重视,调查组在初期核实的基础上,做出了包括对吴劲国本人进行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责成其写出书面检查,并向企业赔礼道歉等先期的五点处理意见,但企业以老总不在为由婉拒了吴劲国的道歉。锦州市纪委办公室王主任告诉记者,今天中国之声早晨7点半播出该节目,8点10分锦州市纪委主要领导召开会议,责成古塔区免去吴劲国安监局副局长职务。至于该副局长是否收了5万块钱,市纪委表示正在调查。

  锦州市纪委办公室王主任:鉴于此事已经对全市软环境和锦州形象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会议决定责成古塔区免去吴劲国古塔区安监局副局长职务,继续接受调查。同时,会议要求对于相关问题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继续深入调查,严肃处理,将其作为反面典型在全市通报。

(原标题:副局长称向企业索要5万赞助费有原因 已被免职)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外长访东南亚绕开菲律宾 菲让越捎话
  • 体育足协杯-恒大点球战争议7-5绿城 国安5-2
  • 娱乐梦鸽告领班介绍卖淫 家人不知受害人受辱
  • 财经恒天然确认雅培是要求隐瞒的涉毒奶企
  • 科技首个人造牛肉汉堡问世:口感偏硬少汁
  • 博客马鼎盛:出云舰没机会同辽宁舰决斗
  • 读书日渐疏离:亚洲国家爱美国还是爱中国
  • 教育福建“被调包”试卷作文空白 考号有涂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