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称到香港是回家非藏匿:从未说自己有神功

2013年08月09日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师”王林在香港通过微博发声自辩

  本报讯 (记者肖欢欢)近日,“大师”王林终于通过微博发声自辩。他表示,是邹勇利用公众对“伪气功大师”的憎恨来下套害他。他还否认自己充当官商掮客和利用气功治病牟利,称除了带邹勇见刘志军外再没干过这种事。对于巨额财产,他称是来自炒房和做生意。最后他还表示,自己没想过逃到国外,因为老婆孩子还在国内。对于王林的这一“反击”,记者昨天多次拨打邹勇电话,其表示不予回应。

  一辩:到香港不是藏匿是回家

  王林说,他1995年5月获得正式香港居民身份证。芦溪是老家,深圳是孩子们上学的地方,香港是做生意的场所,他常在三地辗转居住,因此到香港是回家不叫藏匿。目前自己不喜欢太多打扰,但过段时间肯定会回去的。

  二辩:和明星合影只是爱好

  王林说, 他十多年前移居香港后就很少与内地社会上的朋友打交道了,所以朋友并不多。他向来宾表演并趁来宾高兴时合影是一大爱好,并没有什么目的。结集成册只是送给极少数好友,从来没有向外炫耀过。

  三辩:邹勇“恶人先告状”

  王林说,十多年前,邹勇在家乡就是一个“小混混”,后来利用当地的资源搞一些小煤炭生意。“这个人找人认识我后千方百计巴结我,比我儿子还孝顺听话。”

  在刘志军的大力支持下,邹勇暴富起来,从此就很少搭理他了。

  “没想到邹勇恶人先告状,利用媒体精心策划了照片事件,意图先发制人反击我的举报。”

  四辩:只带邹勇见过刘志军

  王林还否认自己是官商间的掮客。他说,除了少数影视明星和个别官员,大部分都只是一面之缘,从此再无联系。“媒体认为我善于经营权术,如果真是这样我就不用持续上访举报邹勇了。媒体称我为‘官商掮客’,除带邹勇见刘志军外,我没有做过这类事情。”

  五辩:从未说自己有“神功”

  王林说,自己从来没有说过有“神功”,练的只是民间千百年流传下来的一种技艺,可以归属于气功一类。因机缘巧合,他习得了其中一点点奥秘,在二三十年前那个特殊的时期,确实是用以表演谋生的手段,并因此还以诈骗罪入狱。

  王林还否认自己利用气功治病赚钱。“我在国内表演从不收钱,纯属好友圈娱乐。应病人家属一再请求,我有时也用气功推拿术加草药给人看过病。”

  六辩:巨额财产多来自炒房

  关于自己巨额财产的来源,王林说,他移居香港18年了。在港澳台及东南亚地区有许多朋友,有时一起做生意。他这十几年在国内外都有做一些房地产投资,这些年行情好赚了不少。

  “我手上没有任何权力,我不需要向公众公开我的财产。如果我涉嫌违法犯罪,我愿意接受大陆司法部门的合法调查。”王林说,他不想逃,家人子女都还在国内,他还有家乡情结。

(原标题:“我非官商掮客 到香港是回家”)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院通报上海法官夜总会违纪违法案
  • 体育律师举报卡马乔及团队偷漏税 求严惩足协
  • 娱乐梦鸽控告信全文 称杨女主动挑逗儿子下体
  • 财经中储粮职工套取公款入狱:收钱假装有节操
  • 科技组图:盘点20大被时代抛弃的手机品牌
  • 博客王石:万科“不拿地王”原则未改变
  • 读书宫外寻欢:古代有哪些皇帝沉湎于青楼
  • 教育天雷滚滚奇葩招聘:落葬师要英语四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