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慧回应女儿非被逼卖淫质疑:她为钱还是好玩?

2013年08月09日14:50  法制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唐慧家中的梳妆镜有一道长长裂纹,仍在使用 女儿从小给唐慧写的信、画的画唐慧一直珍藏着

  乐乐目前已经18岁身高165cm成绩不是很理想

  7月15日状告湖南永州劳教委胜诉后,唐慧又受到媒体广泛质疑。离开公众视野后,她留给人们的印象并不完美。

  日前,唐慧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予以回应,并首度公开讲述女儿近况。

  唐慧的挎包里,装着三部老式手机,分别被用来联系亲人、记者、律师以及政府部门。

  她与丈夫,租住在湖南永州市零陵区一处僻静且昏暗的旧单元房里,楼梯左右两侧面积共约60平方米的两间房,构成了他们的家。

  女儿乐乐即将升入高三,在湖南另一座城市的亲戚家,每隔两三个月就要复发一次的生殖器疱疹,无时不牵动着唐慧的神经。

  关于心态

  希望别再诬陷

  我的孩子

  FW:对乐乐被强迫卖淫、强奸案,湖南高院2012年6月最终裁定两名被告人秦星和周军辉死刑,目前最高院正在进行死刑复核。你如何对待这一结果?

  唐慧:乐乐的案子让我很累,对湖南高院维持原判的裁定我认了。但死刑复核的结果还没下来,我还是放心不下。

  FW:如果将来二人的死刑复核并未通过,或者说有一人未通过,你会怎么做?

  唐慧:我也曾经想过这些,但一想就特别烦,所以现在我尽量不去想这些事。如果死刑复核真的没有通过,我觉得自己会很难接受。

  FW:乐乐案中,目前7名被告的家属也开始了上访,你对此作何感想?

  唐慧:上访是他们的权利,这是他们的事情,只是希望能用事实说话,不要再诬陷我的孩子。

  我当时之所以不断上访,就是因为乐乐案中,他们一开始就说乐乐是自愿的,我就一定要讨回公道,把事实弄清楚。

  如果我不把这件事一直追下去,到时候别人说我孩子是自愿(卖淫)的,我拿什么证明给别人看乐乐是无辜的?

  我现在最担心的是,乐乐万一看到了这篇报道会痛苦得死去活来。

  我希望她不会有机会看到这篇报道。

  关于亲情

  女儿叛逆母女俩会吵架

  FW:乐乐目前的状况如何?

  唐慧:乐乐目前已经18岁,身高也有165cm,现在湖南省内永州之外的另一个城市里读书,那里距离永州乘火车大约需要四五个小时。乐乐与一个亲戚生活在一起,马上就要升入高三。我每隔一个月去看她一次,每次待一周左右。其实这样也好,要是整天在一起,孩子也比较叛逆,母女之间还会吵架。

  目前她的病况还没有减轻的趋势。症状几乎两三个月就要复发一次,每次复发持续七八天,只要一复发,我们全家都受不了。

  FW:孩子的性格有没有因为这个案件发生改变?

  唐慧:她现在除了上学,整天也不出门。我也不希望她出去,总是担心她的安全。每隔一两天我们会通一次电话,一般她打给我的次数多一些。有时候她的电话欠费了,我晚上不能给她交费,我就整夜都睡不着。

  在电话里她有时候会告诉我,说没有钱用了,要钱,或者说今天买了什么东西,花了什么钱,她会一笔笔记在账上。又或者是在校受到老师表扬了。她很不开心的时候还会打电话对我哭,她在学校朋友不多,也有两三个同学关系比较好,而这些同学也并不知道她的经历。

  FW:乐乐目前是怎么治疗的呢?

  唐慧:乐乐目前正在吃两种中成药,一种是提高免疫力,每隔8天服药两天,另一种是治疗孩子的生殖器疱疹本身,一个月吃两包。这两种药是河南的一个50多岁的老中医,在看到有关报道之后,与甘元春律师联系,免费给我们开的。

  关于病情

  每次复发情绪都不稳定

  FW:乐乐的病每次复发会出现什么情况?

  唐慧:每次复发,她的情绪就会变得不稳定。有时候会不跟人说话,一个人待着。有时候心里不高兴了,就会发脾气不耐烦。但过一段时间又会跟我说“我那一段时间心情不好,妈妈你原谅我”之类的话。就是她的情绪特别容易反复,这与她本身患病有关。

  FW:每次病发的时候,乐乐还能正常上学吗?

  唐慧:病发时她能正常上学,就是会特别难受,上课可能听不进去,心情也不好。她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她所在的不是重点中学,教学质量也不是很好,乐乐的成绩也确实很一般,但她有一次在全年级1000多名学生中成绩曾排到80多名。

  关于质疑

  她为赚钱吗?她为好玩吗?

  FW:8月1日,有媒体对乐乐被迫卖淫、强奸案提出质疑,认为该案缺乏“强迫”证据,你对此作何回应?

  唐慧:8月1日晚上10时,我在网上看到了这篇报道。这在我看来就是一把刀,一次又一次地扎向我的心。我很愤怒,花店也没心思去打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乐乐曾遭4人伤害,她为什么愿意做这种事?她是为了赚钱吗?她是为了好玩吗?一个11岁的女孩能够承受这些吗?她凭什么愿意卖淫啊?如果她愿意的话,她回到家里,我又不可能天天看着她,她早就跑掉了。如果女儿真的愿意这些事情,愿意自甘堕落,她早就跑掉又去做那种(卖淫)事情了,更不会在学校上学。

  此外,报道中说乐乐可以在卖淫期间去上网。乐乐大概是在14岁读初中时才学会上网,以前都没接触过网。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来伤害一个孩子。

  FW:在乐乐失踪之后,你和家人曾经怀疑过一个姓王的邻居,怀疑是他拐走了你的女儿,但调查结果却是他与案件无关,你后来向他道过歉吗?

  唐慧:他是我在永州租住的房子隔壁邻居。他当时有20多岁,没有正式工作。在乐乐10岁的时候,邻居一个15岁的女孩带着乐乐去过这个小伙的家,这个女孩证实,王姓小伙让乐乐和这个女孩跟着他一起去外地工作,但当时乐乐和这个女孩拒绝了。乐乐失踪当天报警之后,我们先从家周围找起,王姓小伙恰好也不见了。所以我更加怀疑他。

  后来警方对王姓小伙进行了调查,警方调查结果说案件与小伙无关,我就跑到公安局要求将小伙拘留,后来局长批示,拘留小伙24小时。后来调查结果显示,小伙确实与案件无关。案件侦破之后,我没有跟小伙道歉。

  关于未来

  赴美60万保证金已到账

  FW:7月15日湖南高院宣判之后,曾有媒体报道您准备带乐乐去美国治病?你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吗?

  唐慧:这件事本来不想说的,但确实是有这个想法,家里也办了护照。现在先让女儿正常上学,等出国的手续一切办妥,如果女儿能顺利出国,我就看我能不能出国,我多长时间可以出国去看女儿。

  如果我不能出国,我就想带着孩子去别的地方生活,留下爱人在家里。但是很多事情都不在意料之中,让我想着觉得很累,先走一步看一步吧。

  FW:当时怎么想到要去办护照?

  唐慧:在我从劳教所出来大约三四个月后,当时有很多记者关注我,有一个记者给我捎话,说有一个华侨愿意带着乐乐去国外治病,并支付医药费。而这个华侨的身份信息,对方不愿意让我透露出去。

  乐乐出国的保证金60万人民币,也是由这个华侨出的。这笔钱目前在我的账户上。

  FW:赴美治病的事情,现在进展如何?

  唐慧:这只是一个初步的想法,目前还在筹备当中,还没有最终决定。大概的出国预期是2014年春节之后。即便将来乐乐出国治病,我可能也不能跟着去,这个华侨说将来会在美国给乐乐找一个监护人,我只能去看看她。

  近半年时间,我也没有主动和那个华侨联系,我也担心他会反悔,如果他反悔,我也会不好意思。文并摄/记者 蒲晓旭

(原标题:唐慧首度公开女儿近况 乐乐目前已经18岁 身高165cm 成绩不是很理想)

(编辑:SN017)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朱镕基新书将出版 大部分内容首次公开
  • 体育律师举报卡马乔及团队偷漏税 求严惩足协
  • 娱乐梦鸽控告信全文 称杨女主动挑逗儿子下体
  • 财经中央级党报驳斥“全民均分国资”言论
  • 科技组图:盘点20大被时代抛弃的手机品牌
  • 博客兰和律师:李天一案介绍卖淫线索扎实
  • 读书宫外寻欢:古代有哪些皇帝沉湎于青楼
  • 教育天雷滚滚奇葩招聘:落葬师要英语四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