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裸男在杭州闹市区砍伤6名路人 咬伤2名民警

2013年08月11日03:05  现代金报

  昨天上午9时许,位于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路香积寺路口的沃尔玛超市附近,一名三十多岁男子提着两把菜刀,追砍路人和车辆,并冲进超市欲继续行凶,被闻讯赶到的民警制伏。在制伏过程中,该男子剧烈反抗,两名民警被咬伤,所幸无大碍,现场有六名群众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被送往医院,所幸无生命危险。□记者 尚淑莉

  半裸男子持刀一路砍人后闯入超市

  “当时男子是从沃尔玛超市隔壁的酒店方向窜出来,沿途一路疯狂挥砍,前面有三辆车的挡风玻璃都被他砍破了,然后他就一直往沃尔玛超市砍过去,人们纷纷躲闪,先后有两人被砍伤。”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

  之后,男子追逐一名黑色上衣的女子闯进超市,并在超市入口处的服务台前逗留了一会儿,再次向水果和熟食区冲去。

  此时是上午9点05分左右,男子双手各持一把十多厘米长的菜刀,表情狰狞。

  恰逢周末,超市里有很多人。见此情景,不少女性顾客更是发出了害怕的尖叫声。由于事出紧急,有的顾客还没来得及付款就拎着商品从安全通道逃至户外。

  超市值班经理陈丹芳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超市内的安保人员第一时间组织引导疏散客流,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警方迅速反应将其制伏,两民警被咬伤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与PTU(警察机动部队)迅速赶到现场,与持刀男子展开了对峙。

  没想到,男子竟然顽强抵抗,最先冲上前的三名民警未能一举将其拿下。另外两名民警上前协助,五人齐力把男子摁倒在地。随后,该男子被民警用约束绳捆绑抬出了超市。搏斗中,有两名民警被男子咬伤,不过暂无大碍。

  事后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行凶男子姓刘,1980年生,初中文化,吉林省农安县人,无业,现暂住于事发地附近的出租房。

  据受伤群众反映,事发时犯罪嫌疑人持两把菜刀从自己居住的三楼来到四楼以找人为由砍伤邻居,后又一路追赶其他邻居,并在追赶过程中伤及其他路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两名路人伤势较重,所幸无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被砍路人中有两男子伤势较为严重,被送往新华医院急救。

  新华医院急诊医生告诉记者:“早上大概9点钟多,有两位病人送过来,一个35岁,一个31岁,一个缝合之后已经在输液,还有一个由于有点头晕,还在观察中。目前看,两位病人生命体征都比较平稳。”

  一名头部和肩膀被砍伤的路人已经被整个包扎,不方便说话,他的亲戚说:“行凶男子可能患有精神病,也有可能是吸毒,不然不会这样见人就砍。”另外也有人透露,该男子可能是因为家庭关系破裂遭受了刺激。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阿富汗中国人遭袭事件确认3人遇难
  • 体育亚锦赛-王治郅33分关键球男篮将争第5
  • 娱乐韩星李秉宪李珉廷大婚甜蜜互吻 群星道贺
  • 财经多家银行上调中长期存款利率揽储
  • 科技消息称苹果公司9月10日发新一代iPhone
  • 博客"打飞机"被刑拘获国家赔偿是社会的进步
  • 读书中共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子们(组图)
  • 教育13岁在校女学生为500元“主动约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