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正式解除对菲律宾11项制裁

2013年08月12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正式解除对菲律宾的11项制裁,关系也重回正轨。消息指出,日前被召回的“驻菲律宾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负责人王乐生,已在10日晚间搭机返抵菲律宾,而“驻台北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负责人白熙礼,也预计在12日回台湾。

  菲律宾总统特使佩雷斯于本月8日抵台,先赴屏东小琉球向受害者洪石成家属表达歉意,当晚再北上外事部门,与负责人林永乐进行1个小时会面。

  最后林永乐亲自召开记者会,鉴于菲律宾已就“广大兴28号”渔船案向台湾当局分别以书面及行动表达善意及歉意,因此他当场宣布,取消对菲律宾的11项制裁措施,让为期3个月的广大兴事件,有了最圆满的结局。

  台外事部门发言人高安表示,台当局宣布解除对菲国制裁,王乐生和白熙礼在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后,就可返抵。

  而在制裁取消后,台当局所要求的,就是尽速起诉并严惩涉案人员,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总署,进入菲国司法程序。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朱镕基新书今日出版 部分内容曝光
  • 体育世锦赛林丹成就5冠王 李宗伟决胜局伤退
  • 娱乐韩星李秉宪李珉廷大婚甜蜜互吻 群星道贺
  • 财经研究称房价越高地方官员升迁可能性越高
  • 科技银行系电商成鸡肋:无竞争优势使用者少
  • 博客李银河:打飞机服务被判无罪的启示
  • 读书毛泽东对周恩来有不满又离不开(组图)
  • 教育武汉一大学山寨著名建筑似世界公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