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王德富

2013年08月12日10:06  新浪传媒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王德富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王德富

  辽宁  王德富

  王德富,男,51岁,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龙头街道王家村村委会主任。

  王德富出生于王家村,早期经营过许多小买卖,在逐渐富裕的同时,王德富更加关切王家村的村民。2005年,王德富在村南头的一座千亩荒山上种植人参以及各种中草药,惠及了全村村民。

  由于上任村委会主任贪污挪用公款,使千余人口的王家村经济凋敝,民心浮动,整个村子俨然成为了一副烂摊子。2011年,在村民的期盼下,王德富毅然挑起了村委会主任这副重担。

  上任之初,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王德富将资产上千万的药王谷人参苗圃无偿捐赠给村集体,使得家乡面貌在短时间内发生了巨变。同时,王德富不忘抓生产,把苗木产业作为基础优化产业发展;绿化荒山,治理沟壑,新增可用土地近2000亩;引进名贵苗木品种,修建蓄水池三处;投资千万元对河套进行了彻底整治,打造出一条1000余米的景观河,初步形成生态环境,田园风光的生活模式,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

  在王家村,学生读书从小学到博士都设置了奖、助学金,60岁以上老人每月能按时领养老金,残疾老人还能享受到额外的补贴,村民每月能按时享受村里的副食补贴和节日期间的慰问品,全村现在俨然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在主政近两年时间里,王德富结合村实际情况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使村里经济和生态保护同时进入快车道,村民风貌焕然一新。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朱镕基新书今日出版 部分内容曝光
  • 体育世锦赛林丹成就5冠王 李宗伟决胜局伤退
  • 娱乐韩星李秉宪李珉廷大婚甜蜜互吻 群星道贺
  • 财经研究称房价越高地方官员升迁可能性越高
  • 科技银行系电商成鸡肋:无竞争优势使用者少
  • 博客李银河:打飞机服务被判无罪的启示
  • 读书毛泽东对周恩来有不满又离不开(组图)
  • 教育武汉一大学山寨著名建筑似世界公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