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北京查处4起公款旅游等行为

2013年08月12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记者今天上午从市纪委获悉,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自去年12月至今年4月的5个月时间内,北京市市级部门公务接待费同比减少34.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9.6%,因公出国(境)费用减少8.5%,会议费减少23.9%。

  北京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从5个方面制定了15项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特别提出调研不搞层层陪同,简化接待,不实行交通管制;减少会议活动,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尽可能开电视电话会,严控会议活动经费;各部门召开的全市性会议,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部门参加,不邀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不请各区县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据统计,去年12月至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全市性会议同比减少7次;报送市委主要领导的简报减少44种,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文减少19%。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察局还会同有关部门纠正处理超编超标配车、违规借车、违规装饰用车7717辆次,对32家单位的2013年度出访计划提出调整意见,调整和压缩一般性出访团组。自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市共查处4起涉及公款出国(境)旅游、公款消费、大操大办等行为,并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手段,严肃追究责任。

(原标题:4起北京查处公款出境游公款消费)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朱镕基新书今日出版 部分内容曝光
  • 体育世锦赛林丹成就5冠王 李宗伟决胜局伤退
  • 娱乐郭晶晶被曝20日剖腹生子 霍震霆默认
  • 财经研究称房价越高地方官员升迁可能性越高
  • 科技银行系电商成鸡肋:无竞争优势使用者少
  • 博客目击者:朝阳公园救狗身亡事件全过程
  • 读书毛泽东对周恩来有不满又离不开(组图)
  • 教育武汉一大学山寨著名建筑似世界公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