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现两处对角斑马线 行人可斜穿马路

2013年08月13日10: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8月13日消息(山东台记者刘颖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一般在马路的十字路口处都是由4条斑马线构成一个正方形,但是在山东济南却出现了两处对角斑马线,即在正方形当中又增加了一个X型,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行人又该如何通行呢?

  根据济南市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对角斑马线主要是为了解决部分路口拥堵,行人不能斜穿马路,通行效率比较低的问题而设置的,在济南还是首次出现。目前只在济南的核心商业街泉城路上的两个路口进行了设置。

  据了解,国内最早出现这种斑马线是在2007年的杭州,后来在南通和扬州等城市也陆续开始了尝试。设置这种路口应该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路口的总体面积相对比较小。二是路口的人流量很大,而济南的泉城路在整修完成之后将成为一条步行的商业街,就符合以上设置条件。

  根据交警部门的介绍,目前这两个路口对角斑马线的标线、信号灯、通电等等已经安装完毕了,会从今天开始正式投入使用。行人的通行规则是,当路口的机动车信号灯全部是红灯,人行道的信号灯全部是绿灯,路口整个净空之后,行人就可以选择走对角的斑马线来斜穿路口。至于通行的时间为多久,目前交警部门还在测算当中,下一步可能会根据试用阶段的情况做出一些具体的调整。

(原标题:济南首现两处对角斑马线 行人可斜穿马路)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巴楚暴恐案5名被告中2人获死刑
  • 体育中超-穆里奇孔卡传射恒大3-0胜 视频
  • 娱乐郭晶晶腹中男婴值千亿 名医曾为王菲接生
  • 财经原上司谈刘铁男:他贪的比多数人知道的多
  • 科技中电信第三次宽带大提速 推广100M宽带
  • 博客目击者:朝阳公园救狗身亡事件全过程
  • 读书新浪原创作家福利体系奖金丰厚等你拿
  • 教育女子两年辞职26次 任何事都是妈妈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