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应楼顶别墅物业不作为:是否隐瞒包庇

2013年08月13日15:2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申亚欣) “教授楼顶盖别墅,有山还有树”,近日,位于北京白石桥路一小区楼顶被曝光建造有两层小楼,周围还有假山、树木点缀。违建6年难拆除,网友纷纷质疑物业不作为,希望相关部门予以追责。

  北京市住建委宣传部门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对该事件进行了初步了解,物业部门是否涉嫌不作为和违法,主要应该看在发现违建后,是否隐瞒包庇,有无向项目所在地的城管或规划等部门书面报告。

  据了解,小区初步建成时,该楼顶层平台上只有一座100多平米的2层小楼。业主买下后,2007年开始大兴土木,邻居投诉不断。物业表示,多次告知房主予以制止,但均协调未果。

  对于物业的该说法,小区居民并不认同,不少业主认为,如果没有物业公司的放任,搬运材料的车辆几年来如何进入小区。

  北京市住建委不久前处罚了两家瞒报违建的物业公司,并提醒广大业主,若物业企业不作为,可向市住建委、城管和规划等部门投诉,确认物业企业不作为和违法的,将从重从快给予查处。

  昨日,北京市海淀区城管局发出公告,公告称该建筑属违法建筑,建筑建筑面积为800.00平方米,《公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逾期无人主张权利或者未自行拆除上述违法建设的,将报经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批准后,予以强制拆除。

  房屋主人张必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前他也曾担心阳光房会太招眼,但没想到会造成现在的后果,如果相关部门有要求,他会拆掉违建。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巴楚暴恐案5名被告中2人获死刑
  • 体育中超-穆里奇孔卡传射恒大3-0胜 视频
  • 娱乐郭晶晶腹中男婴值千亿 名医曾为王菲接生
  • 财经原上司谈刘铁男:他贪的比多数人知道的多
  • 科技中电信第三次宽带大提速 推广100M宽带
  • 博客目击者:朝阳公园救狗身亡事件全过程
  • 读书新浪原创作家福利体系奖金丰厚等你拿
  • 教育女子两年辞职26次 任何事都是妈妈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