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城管局长配备2名司机 官方称临时替换

2013年08月13日17:2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赵艳红 高泽华) 近日,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发表题为《又现最牛城管局长》的网贴称:“湖南省邵阳市城管局长王大松配备两名司机,一台车一个月油耗6000多元,长期使用套牌车,全系统多辆套牌车”,并配有多张照片,另指出该局“经常出入当地最高档餐饮酒店”。13日,邵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向人民网发来《关于“又现最牛城管局长”网贴有关情况的说明》表示,由于局长王大松工作用车任务很重,局车管员从安全角度考虑,在正班司机加夜班后或休假时,安排人员临时替班。另外,不排除驾驶员为规避交通违规私换车牌。

  邵阳市城管局长王大松配备两名司机?

  城管局回应:从安全角度考虑安排人员临时替班

  针对网贴指出“邵阳市城管局长王大松配备两名司机”的问题,《说明》称,2010年10月,邵阳市政府成立了控违拆违领导小组,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府办调配一台普桑(湘E-00043)给市控违办,该车于2012年底按程序办理了报废手续,司机范谷峰转岗。由于王大松早、中、晚在市区工作用车任务很重,为防止司机疲劳驾驶,局车管员从安全角度考虑,在正班司机加夜班后或休假时,安排人员临时替班。

  《说明》指出,下一步,将从局机关内部调整司机,保证局领导早中晚上街巡查用车和安全。

  一台车一个月油耗6000多元?

  城管局回应:每两个月公布局机关车辆油耗

  《说明》表示,自2012年7月份以来,邵阳市城区持续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行动,市城管局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实行“网格化管理”、守点执勤和早中晚巡查,由局领导带队,局机关工作人员每天到网格巡查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

  《说明》承认,由于城管工作的特殊性,特别是去年城管综合整治以来,因为任务重,市城管局车辆使用频率确实高于一般单位和部门。

  《说明》表示,市城管局在2012年10月修订了《市城管局机关车辆驾驶员管理暂行规定》,明确局机关车辆加油卡由办公室专人保管,车辆在市区内加油须办公室车管员在场认证,车辆出差到市区外加油由司机自行负责,每两个月公布局机关车辆油耗。但是《说明》并未正面回应网贴中有关“一台车一个月油耗6000多元”的问题,未公布具体的油耗。

  邵阳市城管系统多辆套牌车?

  城管局回应:不排除驾驶员为规避交通违规私换车牌

  针对网贴中多张曝“车辆套牌”问题的图片,《说明》表示,湘E-00043车2012年底报废后,牌照短时间内未及时上交交管部门,不排除驾驶员图个人方便,为规避交通违规,有时将湘E-00043牌照挂在湘E-09963车上,将渣土管理执法车牌照湘E-0DD91与湘E-0DD61互换。

  《说明》针对网贴所附图片表示,由于网帖所附图片未标明拍摄时间,因此驾驶员是何时私自更换牌照需进一步核实。市城管局已就此召开了驾驶员专门会议,开展了作风纪律整顿,对有关驾驶员私自换挂牌照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经常出入高档消费场所?

  城管局回应:所去餐厅为大众消费场所

  《说明》称,网帖所曝“经常出入当地最高档餐饮酒店”的照片,为邵阳市顺记酒店,此酒店现为大众消费场所。市城管局到该酒店消费属正常工作餐,并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的有关规定,不用酒,不用烟。

  《说明》亦承认,市城管局在城市管理工作、机关内部管理、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该局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给予指导、批评、监督和支持。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二代身份证挂失后仍可用于洗钱办银行卡
  • 体育中超-穆里奇孔卡传射恒大3-0胜 视频
  • 娱乐郭晶晶腹中男婴值千亿 名医曾为王菲接生
  • 财经原上司谈刘铁男:他贪的比多数人知道的多
  • 科技中电信第三次宽带大提速 推广100M宽带
  • 博客兰和律师:梦鸽不会无凭无据贸然控告
  • 读书新浪原创作家福利体系奖金丰厚等你拿
  • 教育女子两年辞职26次 任何事都是妈妈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