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顶别墅设喷泉KTV 业主常带朋友唱歌扰民

2013年08月14日02:39  新京报

  昨日中午,人济山庄小区门口,路过的行人不时抬头,望向小区一座高楼的楼顶,手机拍照声不断响起。

  楼顶上,还有一座“花果山”似的两层楼建筑。远远看去,山上绿树摇曳,怪石嶙峋,将该建筑包裹着。

  一些小区居民都快忘了这个屋顶以前是什么模样。当镜头拉远,将该楼与小区其他高楼尽收眼底时,才发现,其他高楼顶层,只是一座百余平方米的两层阳光房。根据规划,它们原该是一个模样。

  从阳光房到“花果山”,张必清花了6年时间来建设,至今尚未完工。

  而这已被城管部门认定为违建,估算建筑面积为800平米。这也被网友称为北京“最牛违建”。

  装修持续6年邻居称其“豪华”

  2001年,人济山庄建成时,每个楼顶平台都有一间100多平米的2层小楼,被开发商和物业称为阳光房,单独出售。从26层通过楼道向上可以到达平台,可进入阳光房。

  小区物业说,4号楼楼顶的阳光房卖给了该楼2605室业主张必清。

  该楼2503室张女士称,她2006年入住该小区,当时顶层还没有人装修并入住,天晴时,会看到保安们拿着被子,在楼顶晒被子。

  居民们记得,2007年,张必清开始对顶层的阳光房进行施工。

  小区物业提供材料证明,张必清的阳光房包含在房产面积之内,经物业公司同意其进行阳光房的装修,局部屋面进行装饰(轻体材料的假山)和草坪绿化(草炭土)。

  随即,嘈杂的装修声响起。卡车拉着建筑材料开到楼下,由工人搬进电梯运到26层。之后,几十年的大石榴树也往楼上运,还有很多像岩石表面一样的材料。

  “把电梯弄得很脏,也不给收拾。”看到搬运情景的居民说。

  张女士称,6年来,张必清家装修不断,几乎每个月都有动作。尤其2008年到2010年,张必清家的装修“惊天动地”,电钻的声音白天不停,从早上8点多持续到下午5点多。邻居多次向物业反映,但并不见效。

  让张女士诧异的是,一般装修都是3个月,张必清家的装修持续了6年。直到前两天,仍听到叮叮当当的声音。

  对于张必清的家,一位曾受邀去参观做客的居民说:“豪华,像一个空中花园。”

  该邻居介绍,张必清的2605室是一个面积约200平米的房子,房子一侧是一台电梯,电梯通向楼顶所加盖的2楼和3楼。一楼像一个会所,摆放奢侈的家具电器等,2楼3楼则花团锦簇,绿树碧草,设置有多个喷泉,鱼缸,现场还有舞台式KTV,有用于宴请客人的三个大桌子,每桌可围坐十几位客人。

  何女士的丈夫是木匠,今年年初曾在张必清的“别墅”中干过两个月活。她援引丈夫的话说,张必清家雇有专门的花匠,帮忙整修花草。她丈夫只装修了一层,但最近又接到电话让他去装修第三层。

  不过,对于张必清是在原阳光房的基础上装修,还是拆除阳光房重建,居民和物业的说法并不一致。

  邻居不堪忍受引发矛盾冲突

  张必清家持续多年的装修让邻居不堪忍受,并引发他与邻居的矛盾。

  和电钻噪音比起来,更让居民难受的是,平台上很多管道口的遮水檐破坏了。26层的几家住户一到下雨天,就要拿着大盆小盆接水,墙都沤裂了。

  2503室的张女士称,一年多来,每逢周末或其他时间,张必清会带朋友来唱歌、娱乐。从晚上8点多唱到11点多,噪音扰民。

  多位居民以及社区居委会证实,2607原业主兰先生,曾经找到2605理论此事,结果被打。随后,兰先生一家选择卖房离开此处。如今,2607已经换到了第三任业主。

  兰先生写的上访信显示,自2007年9月起,因顶层施工导致他无法正常休息,多次与业主沟通无效后,他又向居委会、物业等各部门反映。从2008年11月到2009年6月,他也曾向各部门打过数十次电话。信中还称,张必清曾先后打过他3次。被逼无奈后,他被迫低价卖掉房屋,租房迁到该小区5号楼。但对方又追到5号楼进行威胁。

  多位居民曾向物业、居委会等多方反映张必清违法建设,但情况未有好转。

  居民们也慢慢发现,4号楼屋顶的阳光房面积越来越大,几年下来逐渐形成了一个“花果山”。

  城管上门查处张贴限拆通知

  在张必清将阳光房逐渐变成“花果山”的这6年,居民一直在追寻这样一个答案:为何此处违建拆不了?

  记者从物业和城管部门了解到,张必清买了阳光房并不意味着拥有了该楼顶层平台的使用权。此前城管曾经上到平台,对张必清当时的违建进行了查处,认定有三处施工超过了阳光房的范围,总计48平米,物业部门的负责人签字确认了这一违建面积。

  有物业人员说,后来接到投诉去上门但对方不开门。

  海淀城管大队紫竹院队副队长陈郁表示,以前曾经有一次敲开门,当场没收了违建的施工工具。后来多次要到他家测量违建面积,以便启动限期自拆程序,但是他不再给开门,而多次要求他到队接受调查也拒不前往。

  北京城管部门12日晚针对“教授楼顶建别墅”作出回应。紫竹院队于2008年12月起多次进行调查,房主以在外地出差为由,一直未能接受调查。

  在调查未果的情况下,紫竹院队于2009年3月至12月,多次去人济山庄4号楼2605室发送《权利告知书》,张必清均不在家,且不能取得联系。在多次联系未果的情况之下,紫竹院队于2009年12月8日,通过邮寄特快专递的方式向张某某发送《权利告知书》,或被退回,或由他人签收。

  2013年,城管部门再次张贴谈话通知书约谈张必清,对方未按规定时间到紫竹院队谈话。

  陈郁说,城管队员还曾经在地库停车场连续蹲守一个礼拜,都没见到人。

  前日,海淀城管已在该违建住户门口张贴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认定违建面积为800平方米,要求张必清在15天之内申诉或自行拆除违建,否则将报经海淀区政府批准后予以强拆。

  2007年,张必清开始对顶层的阳光房进行施工。卡车拉着建筑材料开到楼下,由工人搬进电梯运到26层。

  2010年后,居民们明显感觉到顶层的装修有了新的进展。几米高的大石榴树也往楼上运,还有很多像岩石表面一样的材料。

  随着装修的进行,平台上很多管道口的遮水檐破坏了。26层的几家住户一到下雨天,就要拿着大盆小盆接水,墙都沤裂了。

  多位居民以及社区居委会证实,2607原业主兰先生,曾经找到张必清理论,结果被打。随后,兰先生一家选择了卖房离开此处。

  邻居称,违建里有专门的练歌房,经常有人晚上来唱歌。睡觉还会被天花板上传来的音乐声吵醒。

  对于违建查处,城管部门表示,最大的难题是进不去门。房主以在外地出差为由,一直未能接受调查。

  本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申志民 杨锋 饶沛

(原标题:百平米阳光房6年变“最牛违建”)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徽蚌埠男子坐牢17年后被判无罪释放
  • 体育中超-穆里奇孔卡传射恒大3-0胜 视频
  • 娱乐郭晶晶腹中男婴值千亿 名医曾为王菲接生
  • 财经原上司谈刘铁男:他贪的比多数人知道的多
  • 科技中电信第三次宽带大提速 推广100M宽带
  • 博客兰和律师:梦鸽不会无凭无据贸然控告
  • 读书新浪原创作家福利体系奖金丰厚等你拿
  • 教育女子两年辞职26次 任何事都是妈妈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