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警方回应抓20名村妇案:为无证民警办案

2013年08月16日1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8月15日电(记者吴扬)今天下午,河南太康警方就媒体报道“河南太康警察夜闯民宅拒示证件遭围,狂捕20村妇”一事给记者的书面回应中承认,办案民警无证。

  据报道,8月3日晚,河南太康县公安局毛庄派出所5名警务人员夜闯民宅,因拒示证件遭到村民围困。事隔一天后,太康县公安局将正在参加集体活动的20名村妇抓捕,其中6人当晚释放,5人被行政拘留,9人被刑拘。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舆论普遍认为,这是太康警方对村民围困警察的报复。

  太康县公安局就此事给记者的回复中称承认,当晚“闯”入村民家的两名警官均未携带警官证,其他“闯”入村民家的人员则为联防队员。

  太康县公安局的书面回复如是写道:带领两名联防队员去村民家的毛庄派出所民警刘炯刚参加工作,警官证目前河南省公安厅还没有办理下来,指导员李国祥之前在扶沟县工作,新的警官证也正在更换。

  太康县公安局没有就“无证警员”是否可以办案作出正面回应,也未承认无证警员办案有错。同时否认,有办案人员饮酒。

  太康县公安局坚持认为,对9名村妇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刑拘,对5名村妇“以涉嫌妨碍公务罪”行政拘留,并无不当。

(原标题:河南太康警方回应抓捕20村民案:办案民警无证)

(编辑:SN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谈招嫖案:法官违法是灾难耻辱
  • 体育U14国足负东帝汶 恒大国脚规定涉嫌违法
  • 娱乐梦鸽已提交控告程序材料 被告逐条批驳
  • 财经杭州经适房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韩寒:老师冤枉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 读书上海书展:唐骏正面回应学历门事件
  • 教育学区房价疯涨:10年前总价不够买1平米